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沈大高速服务功能齐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0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刘景芳)8月12日上午9时整,记者与辽宁省交通厅的有关负责人来到沈阳市金 宝台———沈大高速公路的起点,开始了探询新沈大的“神奇”之旅,充分体会了新沈大的平坦、绿意、安全、温馨与舒适。

  平,杯水稳居车中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新沈大之平坦是记者在上路之前就听说的。为了验证这一点,记者在上新沈大之前特意带了一瓶矿泉水,倒了九分满 在杯子里。果然,一路行来,杯子里的水虽然偶有摇晃,但是并没有溢出,新沈大之平由此可见一斑。

  厚,标线醒目

  行驶在沈大路上,刚刚画好的标线非常醒目。李宏逵告诉我们,新沈大上的标线不仅宽度增加了,标线漆的厚度也加 大了,就是为了让司机能更清晰地按照指示前进。同时,为了防止新老路的不均匀沉降,路面根据设备情况的不同共压了7层 、平均达到50多遍。在压路过程中,甚至坦克都出动了。

  安全,隔离树木防炫光

  在两侧车道中间,一排矮树整齐划一。李宏逵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为了防止炫光而特意栽种的,以免司机由于对面车 晃眼睛出现意外。因为天旱树容易死,所以他们采取了补种等多种措施,终于攻克了这一在高速公路建设中比较普遍的难题。

  过桥不再“跳”车

  车行至普兰店,一座优雅的美人鱼雕塑出现在眼前,其身后是一座全长2160米的跨海大桥———海湾大桥。因为 海湾大桥是在原桥基础上扩展的,所以记者对接缝处的“跳”车早有准备,但是直至下了大桥也没有体会到任何的“跳”。沈 大高速公路大营段副总指挥李德民解释,为了解决新老桥交接处的“跳车”问题,施工采取了先做黑色路面后做接缝的方法, 并对路基进行了软土基处理。

  隧道,宽阔亮堂

  下午4时多,我们来到了金州隧道。据介绍,整个隧道全长510米,跨径达19.5米,路面宽17米多,施工历 时两年多,被称为亚洲单幅最宽的隧道。之所以建这条隧道,也是出于对隧道所在的韩家岭植被的保护。

  此外,隧道中的路灯也是一大特色,不用人工控制,而是根据天空的亮度和人的视觉自动开关、自动感应。

  卡通提示温馨

  行驶在新沈大路上,迎面遇到一个卡通标志。一个大大的“酒”字像一个人喝醉了酒的样子,上面还打了一个大大的 叉,旁边写着:禁止酒后驾车,让行路人顿时提高了警惕。一路上,类似这样的温馨提示时常映入记者的眼帘,有的提醒司机 不要疲劳驾驶,有的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不要乱扔废弃物。在图案的旁边不仅有文字说明,还有英文提示。

  不仅温馨提示让路人心里暖洋洋的,许多提示牌都尽显设计者的周到细致。由于新沈大路出于安全考虑不设超车道, 所以每隔一段就有小型、中小型、大中型、中型的行车道标志悬挂在行车道上方;行车道右侧各种不同车型的限速标志也时刻 提醒司机

  不要超速行车。文字标牌多是绿底白字,醒目而美观。服务区,吃住玩全行

  黑瓦绿窗、设施齐全,来到正在装修的甘泉服务区,欧式风格的建筑令我们耳目一新。走进里面,超市的货架已经排 好。据正在忙着工程收尾的沈大路第一标段项目经理王凯宏介绍,改扩建后的服务区增加了许多功能。以前沈大路上的服务区 是不能住宿的,改扩建后的甘泉服务区不仅有6套双人标准间,还有部分简单客房。同时,为了让行路人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这里的服务区还增设了咖啡厅、休闲厅、茶吧。在服务区左侧,各地名小吃档口装修基本完工,投入使用后,包括小吃档口在 内的整个餐厅将能容纳150多人就餐。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内急是许多旅客都要遇到的问题,而在新沈大路,旅客将体会到星级的如厕服务。记者在甘泉服 务区男厕里看到,自动感应仪已经安装完毕,一待如厕人离开,不用你动手就会有水冲走脏物。最令人称道的还是设计者对残 疾人的细心,特意为他们提供了无障碍通道和残疾人卫生间。

  下午4时30分,一座美轮美奂的“帆船”横亘在记者眼前,我们知道,这一趟如旅游般的沈大路之行终于结束了, 这就是沈大路的终点———大连收费站。26个收费亭一字排开,两侧石块错落有致,绿草、小树摇曳多姿,都在以美景、盛 情准备在9月上旬迎接路人的到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