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西长汀成为“中国客家菜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曾把闽西长汀与湖南凤凰并列为“中国最美丽的两个小山城”。他在90高龄时还说,长汀的腌菜干煮粉干好吃极了。

  作为客家首府、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汀的“吃”总是令人回味无穷。不久前,中国烹饪协会授予长汀“中国客家菜之乡”称号。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长汀历史上是闽、粤、赣三省物资集散重镇和政治、文化中心。“中国客家菜之乡”考察组专家认为,长汀客家菜历经千余年发展,形成了古今结合、南北结合、兼收并蓄、自成一格的风味体系,即将出版的《长汀风味美食》汇集了300余款客家菜肴。

  客家菜讲究鲜香、清正、原色、本味和养生,其代表系列有猪肉菜类、牛羊肉菜类、小畜肉菜类、家禽肉菜类、水产菜类、山珍菜类、混合菜类、蔬菜类、点心小吃类、药膳类和素菜类。“白斩河田鸡”以长汀独有的世界名鸡河田鸡为原料,历来列长汀客家菜之首。

  长汀是豆腐王国,光豆腐就可做80多种菜,长汀豆腐干拥有千年历史,闻名遐迩。去年11月,汀州鸡肠面等6种长汀小吃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华名小吃”称号;去年8月,素炸肝花等34种长汀小吃获“福建名小吃”称号。

  据粗略统计,长汀现有3万余人在国内外从事饮食业,其中厨师5000多人。长汀人开的餐馆遍及八闽大地。(编辑 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