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攻打纳杰夫一石三鸟:夺石油 遏制伊朗 挑内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45 新桂网

  墨西哥《每日报》11日发表文章说,美国攻打纳杰夫一石三鸟:争夺石油,遏制伊朗,挑起内讧。

  文章说,美军士兵和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战斗的背后,显露出了争夺什叶派领导地位的内部矛盾和美国遏制伊朗神权政治及其核计划。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文章说,美国利用纳杰夫的血腥战斗来提高石油价格,使其达到每桶45美元的地步。美国大选从现在起似乎被本·拉丹恐怖主义的威胁吓住了,而本·拉丹似乎也成了第43位总统的最好隐形盟友。今天,伊朗及其核计划已经进入布什视线之中。而且布什正在几个方面对伊朗的宗教势力进行遏制。为了对伊朗进行制裁,美国已经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今年9月13日召开会议,揭露伊朗破坏核不扩散条约。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曾说,如果联合国对伊朗的行动失败的话,美国就将对伊朗使用武力。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最近也说,美国“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认同伊朗的核武器”。她的这一讲话增加了人们对德黑兰和其他情况的猜测。有猜测说,在美国大选前,不管有没有以色列参与,美国都有可能对伊朗动武。美国的选择包括外科手术式的打击,或者让特种部队采取行动。

  文章认为,争夺纳杰夫的战斗是精神性的战争。纳杰夫有什叶派的主要宗教圣地————清真寺。但是巴士拉的战斗则是为了争夺石油。纳杰夫的战火已经蔓延到拥有130万人口、过去相对平静的什叶派城市巴士拉。在那里开始了争夺石油的斗争。据伊拉克和英国的人士说,那里有着世界上开采最廉价的石油,并且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量,有些油田的储量甚至比沙特阿拉伯的储量还大。巴士拉是伊拉克的第二大城市,同时也是石油工业中心。有人问:在征服巴士拉后每桶石油将提高到什么地步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