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无证据显示恐怖分子即将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52 新桂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美国政府两周前发布了恐怖分子很可能袭击美国五大金融目标的警告,国土安全部还因此提升了警戒级别,但一位白宫官员8月12日透露,并没有证据证明恐怖分子即将对美国发动攻击。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官员说,根据美国政府获得的情报,今年春天,恐怖分子曾在美国五大金融机构周围进行侦察,这比美国政府之前透露的时间要晚。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曾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表示,他们获得了恐怖分子在今年1月拍摄的这些金融机构的照片。此外,2000年到2001年期间,恐怖分子也曾对这些机构进行侦察,正是根据这些情报,美国政府8月1日提升了世界银行等五大金融机构的警戒级别。

  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些资料并不能证明基地分子很快要发动袭击。他说:“我没有看到恐怖袭击即将发生的迹象。”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指出,在政府发出恐怖警报时,他们所获得的情报也不能表明恐怖袭击即将发生。

  这位白宫官员说,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警方还不清楚对金融机构的侦察活动是由个人还是数人完成的,他们目前也没有找到进行侦察行动的恐怖分子,但恐怖分子的侦察行动十分详尽,这表明们他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这位官员说,事实上根据今春获得的情报,政府很担心基地组织正在策划8月或9月间在美国本土发动大规模袭击,以破坏美国大选进程。但最近在巴基斯坦获得的情报并没有谈到基地组织要发动针对大选的袭击。因此,也没有确切的情报表明基地组织计划在选举前发动袭击。(孙晓慧)

  作者: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