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户县秦镇凉皮技术也输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2: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实习生陈徽王辉张聪娥)提起技术贸易这种经营方式,人们往往认为那是高科技产业的专利。但现如今,在市场经济不断熏陶下,户县秦镇农民在做好全国闻名的传统凉皮生意的同时,对凉皮制作的商品价值属性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挖掘和开发,把凉皮制作技术输出生意做得同样红红火火。以师傅带徒弟为主要形式的技术交易,为精明的经营户们每年带来近百万元的收益。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在这种技术交易形式最为集中的户县秦镇桥头一带,三四十家一字排开的经营户们门前的招牌上,几乎都有“传授技术、招收徒弟”的字样。显然,他们经营的商品已不只是凉皮,传授技术已成为他们又一财源。据了解,传授技术的费用是每人500元,包吃包住时间不限,教会为止。而经营户们就不怕影响自己的生意吗?一家招牌为“独一味”的业主薛生录告诉记者,现在市场这么广阔,且面对汉中凉皮、西安麻酱凉皮等相似产品的竞争,他们已经认识到,前来学艺的人越多,在全国开店的人越多,秦镇凉皮的市场影响力就越大,竞争力就越强这样一个道理。

  正在该店学艺的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徒弟小王,高兴地说,再过几天他就出师了,近日家人已在石家庄租了门店,只待他回去就开张营业,名字当然叫“户县秦镇凉皮店”。经过近两个月的学艺,他说他不仅掌握了凉皮的制作全部技艺,更被秦镇人的宽厚和博大的胸怀所感动,“诚信经营、厚道待客”是他此番学艺的最大收获,也是今后开店最优质的资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