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难怪墓园无照经营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2: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实习生王辉陈徽张聪娥〕户县九龙山墓园无照经营近十年的问题经本报曝光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派人来报社就相关问题做了说明,县上相关部门也对该墓园作出了停业整顿等处理措施,但户县工商局对该墓园到底是否应该办理营业执照这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仍在人为复杂化,莫衷一是。

  作为该经营性墓园的承包者鲍武信则认为:根据1999年7月26日潭峪口村与户县火葬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签订的并由户县民政局、户县殡葬管理所、户县公证处加盖公章的联办九龙山骨灰墓园协议书,该墓园为事业性质,且经户县公证处做出公证,作为事业单位当然不用办理工商执照。在记者见到的《联办协议书》第三条,墓园性质中的确写有“国家和集体联办的经营性、永久性骨灰墓园,属于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殡葬事业单位”,而对这个性质的认同,也是户县工商局至今解释该局为何从前不对九龙山墓园查处的根本原因。户县工商局企业个体注册监管科的主要负责人,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三表示,媒体首先应搞清该墓园要不要办理工商执照的问题,不要打错了板子。

  针对此说法,记者特向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咨询,答复是“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的经济组织必须办理营业执照”。其实1998年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理》第一章第二条中也明确规定:事业单位依法举办的营利性组织,必须实行独立核算,依照国家有关公司、企业等经营组织的法律、法规登记管理。对照该条例,作为经营性公墓的九龙山墓园,无照违法经营问题是显而易见的。但奇怪的是如此明显的问题,却在县工商局一路绿灯下,通行无阻,且至今坚持,无动于衷,原因到底何在?

  而在现有认识的支配下,整顿也好,立案也好,最终会结出个什么样的果子,也是可想而知的。认识错误是改正错误的前提,如果县工商部门对问题的性质至今认识不清的话,九龙山墓园长期无照经营的问题怎么能彻底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