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对英语课很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趁着到德钦县城洗澡的机会,昨天,马骅接力者周文彬在县城的网吧通过

  MSN和本报记者说了自己在明永村的支教生活。他说,现在正在给村里的村民和孩子上英语课,将来还要给他们普及电脑知识。下周,周文彬将正式拿到教材,开始备课。

  “村里停水,我已经6天没洗澡了,今天正好趁着出来洗澡的机会,来县里逛逛。”周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文彬笑着说,村里经常停水,虽然有些不方便,但天气还算凉爽,不碍事!

  到明永村半个多月了,虽然还没有开学,周文彬也没闲着,观察起村里的情况来。“来明永村的外国游客很多,但村里几乎没有人会说英语。”两周前,周文彬办起了英语补习班,每周二、五准时在明永村小学开课,学员主要是马队的牵马人和村子里旅店的服务员。

  “村民们对我的英语课很感兴趣,都很乐意来听。”周文彬很得意,他说,听说以前马骅哥上英语课的时候从最早的20多个人到最后只有三四个人来听,他可不担心这个,他有吸引住他们的法宝。

  “村民对繁华的都市生活、风俗习惯很感兴趣,每次上课我都给他们讲上海的故事。想办法结合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来教,他们听得津津有味。”

  周文彬说,他不仅要让村民们开口说英语,还要在村里普及电脑知识。有家企业给明永村小学捐了1万元钱,学校决定用这笔钱买台电视机和电脑,丰富教学工具。“等电脑一到位,只要愿意学的村民,我一个个教过来!”作者:记者徐哲实习生倪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