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乱停撞翻人他说是“政府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3:50 天府早报
  受伤保安送进医院急救,目击者声称肇事者叫嚣“撞死人我负责”,该成华区经贸局工作人员已停职

  (记者李正勇摄影麦朵)昨(12)日上午,正在成华区政府门口值班的保安杨孟大热天在门口疏导交通,该区经贸局职工周建国因停车发生争执,在倒车过程中,保安被车撞昏在地上。对此,现场旁观群众称周是故意的,当事人周建国辩解自己纯属不小心。

  现场:保安昏厥大门口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成华区政府门口,身着制服的保安杨孟竖躺着大门的左侧,眼睛微闭,豆大的汗水不停地从额头往外渗出。保安的前方停放着一辆车牌号为川AN4126紫红色奥拓车。人群中一位中年男子称,他是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并向众人出示印有成华区政府大院的停车牌证。围观的王大妈说:“就是他将保安撞到的!”

  这时,有群众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也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成华110巡警、交警五分局民警、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急救车分别赶到现场。随后,杨孟被送到了医院。

  目击:奥拓撞翻执勤保安

  保安被送走后,现场群众群情激愤,纷纷指责该奥拓车驾驶员的不是。

  目睹了该驾驶员撞倒保安全过程的王大妈说,“他刚把车开到大门左侧的黄线上,保安就过去告诉那儿不能停放车子,谁知他反倒说,‘我就要停在这里,我是政府的......。’保安见状便不停地对他说,如果停在这里其他车辆出入不便。这个驾驶员根本不听保安指挥,开着车后退,保安伸手扶在奥拓车后窗上,但仍没有挡住车子后退,被车子撞翻在地。”

  而一位准备到政府办事的郑先生也说,驾驶员撞到保安后,不仅没有丝毫悔意,而且还谩骂保安称其装疯,“撞死了我负责”。随后,有人“举报”,驾驶奥托车的中年男子是成华区经贸局的工作人员,名叫周建国。

  保安:倒在地上头晕目眩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已经躺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榻上的保安杨孟,杨回忆:我见他停车,就站在车后面示意不能停车,他当时向前开了不到两米,突然又退回来。车子屁股正好在撞我的腹部。我倒在地上,感到头昏目眩,手脚发麻。

  当事人:这只是民事纠纷

  对于群众的指责,当事人周建国承认当时说了“我撞倒他我负全责”。周建国称他不是故意将保安撞倒的,因为那里有个坎,保安可能是不小心绊倒;其次他认为这是民事纠纷,不应该与公务员行为规范等挂钩,因为自己是外出办事后发生的事情。

  发生此事后,周建国也有些担心:“目前领导已经让我停职检查,我不知道如何来写这份检查。”

  经贸局:我们正在调查

  对于本单位职工发生的这起事件,成华区经贸局负责人张成伟表示,他们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并责令当事人停职配合调查整个事件。如果一旦查证当事人有违法违规行为,他们将进行严肃处理。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