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差距加压力争主动上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05 天津日报

  本市工业眼睛向内务实苦干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李玉峰

  编者按:上半年,本市工业保持平稳健康快速发展,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60%。可喜可贺。面对成绩,工业系统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分析市场环境中的机遇和挑战,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认真挖掘自身的潜力,向差距要空间,从压力找动力,以一种清醒、清晰的发展思路,不断否定自我,不断追求新的目标。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这是我们在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中难能可贵的境界,也是我们接受新挑战,按照市委的要求,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不可或缺的精神。

  找差距争主动,思路可嘉,做法可赞。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越是在成绩面前,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改进工作,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近一时期以来,本市工业系统在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自觉追求高水平,眼睛向内找差距,认真分析经济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努力推进工作再上新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的经济发展目标。

  今年上半年,本市工业继续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但大家清醒地看到:虽然工业发展的速度加快,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但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仍有一些行业发展速度在全市工业平均增长速度之下,由于微亏企业较多,造成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亏损面较大;落实优势产业发展规划的主动性不强,积极策划项目的力度不够大,具有重要拉动作用的龙头项目还不够多;在抓大项目、大企业的同时,对中小企业重视不够,兼顾不够,致使部分中小企业还比较困难,职工的待遇还较低。

  针对工作当中还存在不足和差距,市委工业工委、市经委认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并力争在短时期取得显著效果,把工作做得更好,实现新的突破,新的跨越。

  首先,加大经济运行的调控和组织力度,保持工业快速增长的势头。在认真分析形势的基础上,主动上调了工作目标,工业总产值增速比年初目标高5个百分点。对电子信息、汽车、冶金等拉动作用较大的优势产业进行旬调度;精心组织有市场、有效益的汽车、手机、显示器等80个重点产品的增产,加强对这些产品的市场监控,及时调整营销手段,确保市场份额不减,努力为生产增长创造空间。

  其次,全力推进新一轮嫁改调,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加快纺织东移、天津一汽丰田公司系列高档轿车、中芯国际芯片生产线改造等重点项目的实施进度;力促海原集成电路公司半导体芯片、蓝星石化天津公司丙烯酸及酯改造等总投资350亿元以上的13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积极组织策划好福特高档轿车项目、GE公司的风力发电项目等一批新的大项目;围绕大乙烯、大炼油项目建设,策划组织一批与其配套对接的项目,力争在今年底或明年开工建设,这批项目共计15项,总投资137.2亿元。

  此外,采取切实措施搞好搞活中小企业。围绕六大优势产业的发展,加大技术改造和引资改造的力度,提高一批中小企业为大企业配套的能力和竞争力。抓好中环高科公司手机显示薄膜生产线扩能改造、中环计算机公司计算机主机卡板生产线扩能等117个中小企业技改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市财政中小企业专项资金,选择102户有产品、有市场、有潜力的中小企业,支持其通过技术引进,开发新品种,扩大生产规模,加快发展,促进就业;加大担保力度,增加流动资金贷款,支持1000户中小企业的发展,并对1000户中小企业的经营者进行创业和管理知识的培训;出台相关政策,年底前实现163户国有中小企业改制。

  在保证企业发展后劲的基础上,把增加职工收入当做一件大事来抓,下大力量增加职工收入,确保从业人员劳动报酬12%以上,新增就业岗位5万个,使广大职工分享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成果。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