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工程性封山育林:封山育林与人工造林同等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董峻)我国今后将把封山育林提到与人工造林同等重要的地位,实行工程性封山育林。预计到2010年,我国将完成荒山荒地荒沙封育1200万公顷,低质低效林封育800万公顷;到2020年,完成荒山荒地荒沙封育3200万公顷,低质低效林封育2130万公顷。

  封山育林的建设重点将放在两个方面:一是继续巩固现有封育成果,加大水土流失和风沙干旱严重区域,江河两侧、湖库周围、高山陡坡、石质山区和其他生态地位重要、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无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的封育力度,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尽快恢复林草植被;二是对树种单一、结构简单、效益低下、主导功能目标不明确的低质低效人工林,以及群落结构遭受严重破坏的天然次生林,通过加大封育力度,提高森林质量。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指出,封育、飞播、造林是建设和恢复森林植被的三种主要方式,各具优势、互为补充,不能厚此薄彼和相互取代,必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各地林业部门要努力使封山育林真正成为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和推进林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措施。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提出了封山育林的六项原则:一是坚持宜封则封,封育结合;二是坚持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三是坚持加快发展,质量第一;四是坚持物质利益原则,政府推动与利益驱动相结合;五是坚持科技先导,技术措施与科学管理相结合;六是坚持依法管理,法律法规与乡规民约相结合。他特别强调,要解决好封育区农牧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问题和提高林地利用效率的问题。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