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钢国内整体上市不影响其海外上市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李荣8月13日报道:宝钢董事长谢企华12日向记者表示,宝钢股份宣布的通过在国内市场增发股票收购宝钢集团钢铁主业及相关产业优势资产的计划,不会影响其一贯坚持的海外整体上市的目标。

  谢企华说她本人已在多个不同场合强调宝钢不会放弃海外上市的计划。在此次宣布增发收购计划之时,她愿再次重申“宝钢不会放弃海外上市计划”。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宝钢宣布的增发50亿股普通股收购集团资产的计划,是其在国内资本市场实现整体上市的一个重要步骤。这一计划实现以后,宝钢集团几乎全部钢铁主业、钢铁产业链及相关产业的优质资产,都将在宝钢股份的框架内实现一体化运作。

  由于业内存在“宝钢会否以国内整体上市替代其海外上市计划”的疑问,谢企华作了上述表示。

  她对记者说,宝钢在上个世纪末、本世纪初酝酿股份制改造时,初衷是“在海外上市”。当时已经作了方案,而且与香港联交所作了接触。但由于2000年时全球钢铁业正处于最低谷,国际资本市场不看好钢铁类的资产,所以当时海外上市没有实现,改为“先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

  谢企华说,宝钢始终没有放弃海外上市的目标。在其最新的战略规划中,宝钢到2010年要成为“倍受社会尊重、一体化运作、具有强大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流跨国钢铁集团,成为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公众化公司。她特别强调了“国际资本市场”。


   发GA至8888445随时获取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