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云娜"今日中午入赣 缓解江西高温干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30 东方网

   东方网8月13日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云娜”的中心,12日晚上8时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台风“云娜”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于13日11时进入江西北部的上饶地区,给饱受高温干旱折磨的江西带来了久违的透雨和凉爽的大风。

13日凌晨,江西北部的广丰县等地已出现了滂沱大雨。江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影响,8月13日和14日两天江西偏北风将逐渐加大到4至5级,鄱阳湖水面上阵风可达7至8级;全省大部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上饶、景德镇、鹰潭、九江等地和抚州市北部有大雨到暴雨。

据了解,今年7月上旬开始,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江西全省已连续20多天没有明显降雨,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5℃以上,局部地区达到了39℃,省会南昌在8月9日出现了入夏以来的最高温——39.5℃。7月中旬以来,江西省开始出现了严重干旱。目前江西全省70%以上的县、市出现了程度不同的旱情,农作物总种植面积的20%受旱,其中重旱142.5万亩,100多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气象部门分析,此次台风带来的大规模降雨有利于缓解江西省高温天气及旱情。但气象部门同时提醒各地要防范台风的不利影响,水上交通、电力通讯设施、建筑工地及户外悬挂广告牌应注意防御大风,采取加固措施;东部、北部山区应注意防御强降雨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城乡居民外出注意防风、防雨;旱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要根据实际情况,抓住这次有利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作者:选稿:陈晔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