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开始名校扩张,杭州孩子读好学校不再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30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杭州名校扩张第一个大动作昨天开始。下城区启动名校布局调整方案,下月开始,前进中学、凤起小学、阳光小学等退出杭州人的视线,相继并入青春中学、长寿桥小学等名校。

  上学难,目前主要是读名校难。杭州解决这一问题的主要办法,是推行名校集团化战略,即由名校连锁办学,将一些基础薄弱学校并入名校,扩大和优化基础教育资源,使更多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孩子接受优质教育。

  将调整的学校有,杭州市前进中学整体并入杭州市青春中学,设立杭州市青春中学前进校区;杭州市凤起小学整体并入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本部,设立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凤起校区;原杭州市长寿桥小学长青校区将更名为杭州市长寿桥小学长青分校,并独立运作,原杭州市长寿桥小学三塘校区更名为杭州市长寿桥小学长青分校三塘校区;原杭州市青蓝小学胜蓝分校也将成为独立法人,杭州市阳光小学本部并入杭州市青蓝小学胜蓝分校,设立杭州市青蓝小学胜蓝分校阳光校区;杭州市阳光小学石桥路校区划归求知小学,设立杭州市求知小学石桥路校区。阳光小学和凤起小学将不再存在,不断壮大的是依托名校的各大分校。

  明年,刀茅巷小学、游泳巷小学和东园小学东园、树园校区,原来划入前进中学校区的毕业生都可就读青春中学。原来学区在凤起小学、阳光小学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则可到长寿桥小学和青蓝小学胜蓝分校入学。师资配备也有新动作。下城区4月下旬首次面向全省公开招聘优秀教育英才,来自温州、金华、湖州等地的9位名师、名校长,下月起将在下城5所中学和4所小学担任校长或副校长。

  各城区落实名校集团化战略后,将有效缓解杭城择校热。现在,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好的学校,费尽周折联系名校,还要出高额择校费。下城区教育局局长周培植说,名校连锁是目前给择校热降温的良方。

  (通讯员王琪记者邹滢君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