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零售业中高层主管薪资平均上涨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00 新华网

  距12月国内零售业彻底向外资敞开国门仅剩几个月时间,各大零售企业进入了人才储备和培训的关键期。为了留住人才,天津零售业中高层主管的薪资与去年相比平均上涨10%,外资区域经理年薪则过百万。

  据悉,日前家乐福在天津首次推出第二梯队培训计划,16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始了为期18周的培训课程。家乐福一主管透露,家乐福总部已计划在2007年年底在中国建立100家分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店。因此,需要3500名中、高级以上管理人员加盟。沃尔玛、欧倍德、家世界也在攒人。

  与此同时,目前一个明显的矛盾是,零售人才流动量太大。有业内人士称,内资零售企业的人才流失量非常大。天津市某内资超市的负责人透露,他们对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后,往往是为工资薪金高、有实力的外资企业做了嫁衣。随着零售业对外资市场的开放,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内资零售企业的人才流失比例已经接近35%,平均每新招100名员工,就有35人在工作1年内离职,而且多以管理人员的流失为主。

  与国内企业相比,外资零售企业高管层的薪酬称得上是天价。外资零售企业各相关部门的主管、采购部门总监的月薪必定过10万元,而区域公司的总经理年薪必过百万元,如果是上市公司,区域老总还会被授予公司的期权股份与现金花红。(完)(郭月)(天津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