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名劫匪开枪打伤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16 重庆商报

  记者颜乔陈保发昨晚22:00江北报道昨晚8点30分左右,江北电测村世纪新都商场后门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三名歹徒抢走一对夫妇的3万元现金和价值8万元的手机充值卡。听见呼救声,两市民奋勇上前追赶,并抓到一名歹徒。此时,歹徒竟掏出手枪开了枪,其中一市民腰部中枪。截至记者发稿时,中枪市民正在大坪医院抢救。

  中枪市民叫辜庄杰,在电测村附近卖西瓜。他说,晚上8点30分左右,他正往世纪新都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商场方向走。突然,一名瘦高男子慌张地从他面前擦身跑过,“抢人了,抢人了!”男子身后传来喊声。“我马上意识到这名男子就是歹徒,便追了上去。”辜说,当时男子距他已有10米远。“站住!”辜并没多想,拔腿追了上去。在距世纪新都60多米远的地方,他追上了男子,一把抓住了男子的衣服。

  “啪!”就在此时,枪响了。当时辜并不知道,在他身后还有一名歹徒,见同伙被抓住,就摸出枪从后开了一枪。“我顿时感到腰部一阵剧痛。”辜说,自己双腿当时就软了,又追出两步便倒下了。他眼睁睁看着自己刚抓到的歹徒和开枪歹徒从他面前跑过。“我现在惟一的愿望就是将歹徒早日抓获!”躺在医院的辜庄杰说,即使中了枪,也不会为当时自己的行为后悔。

  肖女士也目击了全过程。她说,当时有三个男子,在世纪新都门口抢走了一对夫妇的手提袋。随后有两位市民向歹徒追去。没追出几十米,枪响了,一市民倒下,在后面追赶的市民立即趴在了地上。随后中枪者被送往医院,而三名歹徒顺着一条台阶小路跑走了。小路下是一条公路,公路边卖水果的高老板告诉记者,事发前,她就看到有辆紫色长安面包车停在路边,“停了大概有50分钟。”8点35分左右,她看见两名男子慌张地从台阶上跑下来,一个瘦高个,另外一个大概1.68米,穿着白色上衣,手里好像还抱着一个编织袋子。两人跳上紫色面包车后,车子快速朝小苑方向开走。

  事发后,江北警方迅速赶到封锁了现场,并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希望能找到弹壳。据警方透露,实施抢劫者确是三名男子,而被抢的夫妇就是附近通讯店的老板。歹徒抢走3万元现金和价值8万元的手机充值卡,并用手枪开了一枪。参与追赶歹徒的两人除了卖西瓜的辜庄杰,还有旁边一餐饮店的老板。另据透露,此起持枪抢劫案与“8·3”解放碑袭警抢枪案无关。

  目前,辜庄杰暂无生命危险,案件的侦破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市民陈先生报料奖励/100元)(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