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将设“反洗钱处” 大额支付成监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53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获悉,央行已设立全国反洗钱信息中心,并在深圳、上海各设一个分中心。该支行近期将新添一个专门司职反洗钱的机构——反洗钱处,有关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根据新的规定,大额支付交易将成为监控重点。个人结算账户20万元以上单笔现金收付,将被视为大额支付交易而给予“特殊照顾”。

  据了解,对于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即将设立的反洗钱处,现金收付将是反洗钱行动中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根据《人民币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个人账户中短期内累计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现金支付将被列为可疑支付;个人账户20万元以上单笔现金收付、个人账户与企业账户间款项划转20万元以上,企业转账结算单笔100万元都为大额支付交易。大额支付和可疑支付都是反洗钱的监管重点。

  据深圳某商业银行有关负责任人介绍,该行已开始按照人行的要求设立反洗钱防火墙并编写软件来统计可疑支付及大额支付交易信息。“对可疑支付以及大额支付交易,将定期向人行提供报告。银行内部还专门设立了两名反洗钱联络员,分别负责人民币以及外币有关工作。”接下来,银行将会定期向人行提供信息报告,为全国范围内的反洗钱提供信息支持。

  此外,根据有关规定,目前深圳各商业银行对个人及企业现金存取设有若干限制,个人取现5万元要出示本人或代办人身份证并填写其号码;取现20万元以上需提前一天预约;个人提现100万元及企业提现50万元需银行分行级机构审批。个人一次存入50万元现金时需提供合法收入证明。此外,个人账户中当天转入的款项,一天内最多提现2次,每次不超过10万元。(记者何涛实习生 陈天喜)(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