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婚常挂嘴 海归男士"滞销"婚介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14日消息:近来,记者走访沪上几家婚姻介绍所了解到,一向被认为热门对象的“海归派”正成为婚介所中的新老大难。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长期受西方爱情观的影响,众多“海归派”谈恋爱时犯了两个错误,一类人太新潮直奔婚姻主题,另一类人把爱情当作了方程式,简单化操作。镀了金的爱情心态吓退了众多上海女孩,征婚失败率颇高。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了解,“海归派”中的困难户多集中在35-40岁之间。上海好运婚姻介绍所已经囤积了几十个“海归派”白领男士。上海宜缘婚姻介绍所的红娘们也在为为数不少的“海归”努力牵线搭桥。婚介所反映,“海归派”的恋爱都是昙花一现,匆匆结束,身边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最多的甚至谈了几十次恋爱始终不开花。

  还有的把爱情当作了一个简单的方程式:找一个简单的人,谈一场简单的恋爱,简单地走入婚姻殿堂。婚介所职业红娘告诉记者,出国前忙于工作,在国外又一心奋斗,爱情一度被“海归派”排在了议事日程之外。回国后,“海归”们又把事业放在了第一位,很多人都不会谈恋爱。

  从欧洲留学回来的王先生回国两年了,可是婚姻大事上却频频受挫。初来乍到,王先生是婚介所中的热门人物,很多优秀的年轻白领都有意和王先生见面。可是,回回都不成功。原来,王先生就是希望找一个“听话”的女孩,事事以他为中心。曾和王先生交往过的女孩一讲到这段往事就直叹:感受不到关心和体贴,在他的心中没有我的位置。每次约会都是由王先生临时决定,恋爱还有条例———工作不忙时,每周打一次电话,半个月见一次面;工作忙碌时,就互不联系,消失得无影无踪。约会时,王先生就像在和员工吃饭,侃侃而谈自述工作,完全不顾他人的感受。冷不丁地还会冒出一句:“今天你怎么穿这件衣服了?”

  还有些“海归派”的致命伤则是过于欧化、新潮。“婚姻最好快点”是他们的爱情宣言,有的单刀直入,互有好感后就谈起了婚姻大事,有的见了几次面就提出试婚。

  分析人士指出,某些偏颇的西方理念已成为“海归男士”的爱情壁垒。“海归派”要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和评估,调整好心态,用心去体会上海女孩的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