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昌市政府一负责人:"8·12"惨剧系超载所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大货车冲入人群18人惨死》追踪

  新快报韶关专电 (特派记者 林波 牟晓翼 李国辉)截至昨日,负责调查“8·12”特大车祸的调查组还没有公布调查结果,但乐昌市政府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起特大事故初步判定为肇事大货车超载所致。”

  伤亡报告

  四重伤员情况危殆 出事班车所有乘客均买了保险

  新快报韶关专电 (特派记者 林波 牟晓翼 李国辉)昨日,“8·12”特大车祸的伤员抢救及善后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记者获悉,截至昨日下午已有4名重伤员从乐昌市第二人民医院转往韶关粤北医院ICU病房救治。

  据粤北医院医教科科长高凌俊介绍,事发当日下午5时左右,两名重伤员就被转到该院ICU病房,其中一名约30岁的女子因颅脑外伤及颅底骨折至今仍昏迷不醒;另一名叫涂赛双的13岁小女孩虽然清醒,因双腿被严重挤压,也尚未度过危险期。此外,昨日下午又有两名女重伤员被紧急转到该院(一为王艳平,34岁,湖北随州人,颅底骨折与骨盆骨折;一为龚海霞,21岁,盆骨骨折)。

  据了解,死者遗体均被停放在韶关殡仪馆,但截至昨日仅有少数的死者家属赶来。乐昌市政府官员告诉记者,虽然事故责任不在乐昌当地,但政府会拿出资金妥善安置家属,“尽量让他们能顺顺利利回家。”

  记者看到,出事班车的乘客买票的同时都买了一元的保险,意外伤害的最高保额为一万元,意外医疗最高保额为2000元。

  记者体验

  坡长,急弯多,落差大,停车场服务区少

  车祸地点是“百慕大”?

  新快报韶关专电 (特派记者 李国辉 林波 牟晓翼)何以京珠北高速车祸频发,甚至成了让司机及当地人闻之心寒的“百慕大”?记者昨日在当地走访发现,长坡多、急弯多、坡度落差大、停车场服务区少是造成该路段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记者昨日驱车沿京珠北高速行驶,发现在韶关至坪石路段,上下坡十分频繁,几乎是“一坡未平,一坡又起”。“8·12”特大车祸的发生地点就位于一段长达23公里的下坡路上。当地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京珠北高速上长度超过12公里的长坡路就有四五个,一分神就可能酿成车祸。

  急弯多也是“京珠北”韶关至坪石一段高速的特点,在这段长约100公里的高速路上,拐弯警示牌约有20块之多。“8·12”特大车祸幸存者梁女士反映,事发的客车和大货车发生追尾相撞正是由于两车拐弯时越线抢道引起的。

  落差大也使得京珠北高速成了名副其实的恐怖路段。据京珠北高速乳源服务区的一位负责人称,从乳源南往曲江的高速上,路面落差甚至可达200米左右。

  据京珠北高速乳源服务区的一位负责人称,京珠北高速上的服务区太少,“根本不够用”。据其称,路势最陡、长60多公里的大桥至坪石一段,其服务区仅云岩一处,有时候司机想找个地方停车都没办法。该负责人还称,大桥至坪石间的梅花路段是最恐怖的地带,如果多建些服务区或许能降低车祸发生率。

  图:13岁的杨杰从车祸中死里逃生,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

  英勇无畏

  “先救乘客,不用管我!”

  牺牲交警郑华武临终前不忘乘客安危,同事称其“人品很好”

  新快报特派记者 牟晓翼 林波 李国辉 王小明

  8月12日,年仅25岁的韶关市交警高速大队二中队民警郑华武在京珠高速公路的离奇车祸中不幸殉职。记者昨日采访了与他生前一起工作过的同事。

  与郑华武一起于8月11日出警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当装满黑色矿粉的货车因刹车失灵冲向路边的人群时,正在指挥疏散交通的郑华武也同时被压在了车下。十几分钟后,当增援的交警和负责抢救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郑华武还保持着意识上的清醒,当他发现有人试图救他出来时,他还十分冷静地说了一句:“先救乘客,不用管我!”不久后,郑华武陷入了深度昏迷,随后在被送往乐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途中,这位年轻的交警永远停止了呼吸。

  据悉,郑华武是湖南耒阳人,生前未婚,家中只有父母。出事后,他的父母双双来到韶关市交警支队。“他们实在太伤心了,情绪十分低落。你们最好别去打扰他们。”韶关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婉拒了记者采访郑华武父母的请求。

  位于京珠高速韶关收费站旁的韶关市交警高速大队办公室里,昨日一直笼罩着哀伤的气氛。当记者表示要采访郑华武的生平事迹时,许多民警都黯然神伤,不肯说话。

  一位民警只说了这样一句话:“他长得十分英俊,一米七的个头。我记得,他人品十分不错,队友们都很喜欢他。”

  (夏天/编制)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