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纪录片《邓小平与上海》将推出 一批珍贵史料首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5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傅庆萱实习生陶晓晖报道

      本报讯昨天,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举行大型文献纪录片《邓小平与上海》开播新闻发布会。本市部分理论、文艺、新闻、出版界人士及党政干部观摩了该片精彩段落,纷纷称赞这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文献电视片,是上海人民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邓小平与上海》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上海市委联合摄制,分为《百年情缘》、《春风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化雨》、《非凡手笔》、《潜龙腾飞》、《世纪辉煌》5集,总长度200分钟,生动反映了邓小平与上海的不解之缘,充分展示了上海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在改革开放中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该片采用纪实与政论相结合的手法,深入采访了许多当事人,挖掘了大量鲜为人知的感人细节,许多音像资料是首次公开与观众见面。如邓小平与弟弟邓垦共同回忆1931年白色恐怖时期邓垦登报寻找哥哥的往事;李鹏披露1990年邓小平与江泽民、李鹏畅谈浦东开发开放的情景;1983年邓小平视察上海曲阳新村的实录;以及首次发表的邓小平与胡锦涛的握手合影等史料弥足珍贵、感人至深。

      该片从16日起每晚20点在东方卫视、上视纪实频道播出,22日起在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档重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