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工商协会峰会下月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54 东方网-文汇报

      黄菊将担任峰会名誉主席并出席讲话峰会昨在沪举行说明会,徐匡迪韩正蒋以任致辞

      记者张晓鸣报道

      本报讯来自世界各国的工商协会首脑、政治家和世界著名跨国公司总裁,9月19日至20日将相聚北京,参加世界工商协会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将担任本次峰会名誉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昨天晚上,峰会举办单位在上海举行说明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徐匡迪,上海市委副书记、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市长韩正,上海市政协主席、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蒋以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昨天的说明会上,徐匡迪概要介绍了世界工商协会峰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科技高新化趋势明显,国际竞争、国际合作应该建立在共赢互利的基础之上。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世界工商协会峰会将成为促进世界工商协会多边对话、交流和协商,推动经济发展的平台。徐匡迪希望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能和各国协会、商会、贸促会驻上海办事处加强交流往来和合作,做好峰会的宣传和有关组织工作。

      韩正表示,世界工商协会峰会将是各国工商协会多边对话、交流和协商的良好开端,对于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信任,推进互动,促进中国工商协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上海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相应的工作。

      韩正说,下一步上海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理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按市场化原则规范和发展行业协会,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的行业规则、服务标准、行业公约、诚信档案建设,强化行业自律,不断提高行业协会的公信力和号召力。

      来自欧、美、澳、亚等各国的工商协会、商会、贸促会驻上海办事处以及部分外国公司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昨天的说明会。

      据悉,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对话、协商、合作”。议题有三个:一是工商协会在国际经济交流中的角色和使命;二是建立工商协会对话交流机制;三是聚焦中国:投资、机会、前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