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强调贯彻“两个大局”思想 加快自身发展主动服务全国实现与全国的协调联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54 东方网-文汇报

      市委举行常委会听取关于上海市代表团赴新鄂渝陕学习考察情况汇报

      陈良宇强调,上海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的要求,贯彻“两个大局”思想,把上海未来发展放到全国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有声有色做好加快自身发展与主动服务全国两篇大文章,在实现“两个率先”进程中进一步学各地之长、补上海之短,取全国之经、创上海之新,努力实现上海与全国的协调联动发展,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举行常委会,听取关于上海市代表团赴新疆、湖北、重庆、陕西学习考察情况的汇报。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上海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的要求,贯彻“两个大局”思想,把上海未来发展放到全国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有声有色做好加快自身发展与主动服务全国两篇大文章,在实现“两个率先”进程中进一步学各地之长、补上海之短,取全国之经、创上海之新,努力实现上海与全国的协调联动发展,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陈良宇指出,在全市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时,上海市代表团赴中西部四省区市学习考察,并重点走访阿克苏、万州五桥、宜昌夷陵等对口支援地区。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瞻仰了革命圣地延安,实地亲身感受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在新疆、湖北、重庆学习考察时还强烈感受到兵团精神、红岩精神、三峡精神。当地人民把这些精神转化为艰苦奋斗、奋发有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动力,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实践表明,这些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上海人民认真学习发扬。我们要进一步激发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的自觉性,把学习弘扬这些精神与培育塑造上海城市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的实践,与时俱进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使广大干部思想作风有一个新提高,形成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达成共识,切实把加快自身发展与主动服务全国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切实做好两篇大文章。要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始终贯彻“两个大局”思想,充分看到主动服务全国也是上海自身存在的价值所在,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不断加强与兄弟地区合作联动,为推动全国发展起到经济中心城市的服务、辐射和带动作用。长江经济带是一条横贯东西、承接内外、辐射全国、带动东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的“黄金水道”,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服务全国首先要从服务长江流域入手,充分利用有利条件,抓紧研究对策,努力做好长江这篇文章,使长江成为推动沿江地区共同腾飞的“黄金水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并明确新形势下对口支援工作的目标任务,在以往成绩基础上开拓新领域、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更出色完成中央交给的对口支援工作任务。上海在对口支援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成绩很大、差距也不小。要把握好对口支援地区的共性与个性,根据不同地区的发展现况、民族习惯、资源禀赋、实际需求等具体情况,动真情、办实事、求实效,注重针对性,帮到点子上;要处理好政府主导推动与引入市场机制的关系,在政府加大工作力度的同时积极引入市场机制,努力构建市场经济条件下便捷有效的通道和平台,及时制定导向性政策措施,加强指导与服务,吸引和动员更多企业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实现帮扶与合作并举。

      会议强调,要像关心支持自己的区县一样关心支持8个对口支援地区的建设发展,纳入到政府日常议事日程中,同步思考、同步推进,真正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超前研究、早作计划、加强沟通、主动服务上,并努力建立相应制度和机制,使各项工作真正做在前、做到位;要把加强对口支援与加快自身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寻找与这些地区优势互补的最佳结合点,充分发挥上海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利用对方资源、劳动力丰富等优势,为发展上海经济服务,在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同时努力促进自身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