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府机关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副主席带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57 新桂网
刘新文副主席带头无偿献血。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郭燕群记者农如松)昨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大院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包括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在内的近200名干部职工欣然献血。

  当日上午8时10分,南宁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区政府大院。8时30分许,刘新文副主席来到区政府会议楼一楼会议室,挽起胳膊坐到采血椅上。医务人员熟练地验血、扎针、抽血,刘新文始终面带着微笑。刘新文一边献血一边听取南宁市卫生局领导汇报南宁献血工作。她说,献血有益健康,应该多提倡市民无偿献血。

  区直机关的干部职工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前来献血。在现场,医务人员认出一位今年已经两次献血的公务员,问他为什么第二次献血,这位公务员说:“无偿献血是公务员的义务。”昨天,在自治区政府大院献血点,区政府办公厅和部分区直机关的干部职工、武警官兵等近200人参加了献血活动。

  南宁市中心血站主任医师梁义忠说,南宁每天需要250人约5万毫升的血量。7月初,作为献血主体之一的学生放暑假后,中心血站曾一度缺血。近段时间,由于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进行有组织的献血,目前首府用血紧张的局面已经得到缓解。

  据介绍,当天上午,南宁市中心血站同时在自治区政府大院和南宁市兴宁区政府大院两个点采血,共采血6.3万毫升,近400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郭燕群 农如松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