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烈日烤断高压线 广州市大面积停电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32 新华网

  昨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一条1万伏高压电线突然断裂,坠落在黄石花园草坪上“霹雳啪啦”直冒电火花,警方、消防人员随即赶到封锁现场做好各项必要准备,并通知电力部门当即拉闸断电,北区供电局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紧急抢修,近4小时后修好恢复供电。

  据悉,该高压线突然断裂与最近广州天气冷热更替频繁有关。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冒火花孩子吓得跑开 草皮被烤得焦黑一片

  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家住“黄石花园”旁黄园路上的市民魏先生从窗口看见,一条高压电线不知何故断裂,较长的一头掉在对面黄石花园内草坪中,正冒着电火花并“霹雳啪啦”直响,与地面接触处的草皮已被烧焦一片。

  魏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幸好该草坪上没什么人,较远处有三四个10多岁的小孩原本在嬉玩,看见高压线掉地上冒火花立即吓得远远跑开。

  据介绍,警察几分钟后赶到,迅速拉起隔离带封锁草坪附近,两辆消防车也赶到守候在小区门口,以防电火花可能蔓延并立即通知电力部门,2时50分左右,电力部门采取了断电措施,该高压电线不再冒火花。3时许,供电部门抢修人员赶到,开始进行紧急抢修。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发生断裂的高压线大概有两根手指粗,断裂处已呈焦黑色,弥漫一股刺鼻的塑料味,高压线坠落处半米左右范围的草皮已被烤得焦黑一片。

  疑电线热胀冷缩断裂 四小时抢修恢复供电

  据北区供电局紧急抢修班有关人员介绍,该条高压线有1万伏,是从下茅变电站直接引出的“下茅F2”主线路。该线路共4条高压线,断裂的是其中一条。这些高压线主要供黄石花园直到马务村附近沿线众多工业和居民用电,目前已对“下茅F2”线路采取断电措施,造成黄石东路沿线黄石花园、广花大厦、马务村、马务工业区等近10个包括工业区、商业楼、住宅区及街道在内的大面积区域暂停供电,但具体户数和面积无法估算。

  记者发稿时获悉,抢修人员已于当晚18时14分修复断裂高压线并恢复供电。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现场初步勘测,此次高压线突然断裂,可能是最近广州天气冷热更替频繁,电线热胀冷缩超出承载范围所致。(祝勇)(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