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赏火力发电场景参观炮弹生产过程 黑龙江工业游渐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52 黑龙江日报

  赏火炮、战车、飞机、雷达车等各式武器,看万吨水压机壮观的锻造现场……当人们游遍了山水风光后,特色工业游渐渐兴起。近日记者从省旅游部门了解到,从2002年开展工业游至今,我省已有四家旅游景点被评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并已接待了数万名游客旅游观光。

  工业游产品丰富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军工兵器游、电力工业游、中国装备工业之旅……据了解,自2001年哈三电厂作为第一批工业旅游景点推出后,我省工业旅游产品日益丰富。近年来相继涌现出黑龙江华安工业(集团)公司、齐齐哈尔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大庆华能新华电力有限公司等地推出的工业游产品。

  游客通过进电厂参观,可以知道电是怎么来的;通过赴靶场亲自体验,可以感受到兵器游的魅力。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工业游的组成群体以各大中院校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为主,一些学生旅游者多是学习和电力有关的专业,他们到现场亲眼目睹书本上介绍的知识,印象更为深刻。

  游客开眼界企业多受益

  近日,记者对齐齐哈尔工业游市场的走访发现,多数游客对工业旅游充满了好奇心。仅华安工业集团旅游公司旅游旺季来到时,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近千人,工业游月收入达到15万元。华安(集团)公司虽地处穷乡僻壤,两年来企业旅游投入近2400万元,开办工业游让企业获益匪浅。

  对此,企业界人士表示,工业旅游必须具备自己的特色,不是一味地请游人参观机床设备、产品。而是通过开展旅游缩短了企业与客户间的距离,看到企业文化及企业员工的精神面貌,甚至不出家门便可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我省工业游前景广阔

  业内人士介绍,我省工业旅游资源丰富、潜力大、直观性强,且不受季节限制。近两年,全省工业企业加盟旅游业的积极性很高,将其当成企业对外的宣传窗口,树立良好品牌的一条捷径。

  尤其是国家提出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方针以来,一些省外的投资者通过参观电厂、兵器厂、大庆石油工业等,可以非常直观地了解到我省老工业基地现状,有利于招商引资。但工业游市场仍存在很大缺口,一些工业旅游资源丰富的企业,仍不能转变观念,积极地看到工业旅游带给企业的无形资产。(生活报)

  作者:长春一油库发生大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