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持大片刀 抓我就跳楼 毒贩与警方对峙两小时被劝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5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12日上午,哈市警方禁毒人员在道外区某小区抓捕毒贩时,一名穷凶极恶的毒贩以跳楼相要挟拒捕,双方僵持了近2个小时,最后在哈市太平消防中队官兵的协助下,成功说服拒捕者,使警方顺利抓获三名毒贩,并当场缴获杜冷丁30余支。

  11日,哈市警方禁毒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道外区某小区一居民楼内,将正在注射杜冷丁的几名“瘾君子”堵个正着。据这些“瘾君子”交代,他们的杜冷丁都是从一个绰号叫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三儿”的人手中购买的,交易地点在该小区一居民家中。经侦查,警方获知毒贩住在该小区一居民楼三楼。12日上午,警方将准备外出交易的三名毒贩堵在屋内。情急之下,其中一名毒贩手持大片刀站在窗台上以跳楼相威胁拒捕,抓捕工作陷入僵持状态。

  关键时刻接到命令的太平消防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在考察现场的实际情况后,消防队员没有马上采取强行进入方式,而是进行了攻心规劝策略。据中队长徐贵龙介绍,如果采取强攻打法,毒贩很可能跳楼,人从三楼跳下不会致命,毒贩要是手持利刃扑向数百围观群众后果不堪设想,为稳妥起见只能智取。经过研究,一组战士架起云梯在距毒贩要跳楼不远处停下,毒犯们一旦跳楼战士将用水枪封住窗口。另一组在屋门外展开政治攻势,通过喊话尽量说服毒贩,让其认清形势主动缴械投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现场参战人员都在按计划紧张地进行着。经过1个小时的工作,站在窗台上拿刀准备跳楼的那名男子终于放下刀回到屋内,另一男子也不再强硬对抗警方人员的规劝,最后毒贩精神防线崩溃,一人将屋门打开,民警顺利进入屋内控制住了三名毒贩,当场从一毒贩身上搜出杜冷丁30余支。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生活报)

  作者:长春一油库发生大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