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夏”评委温中甲寻亲18载 借《生活报》终了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1:02 黑龙江日报

  “真没有想到,我这么快就找到了亲人,感谢《生活报》。”温中甲激动地对记者说。

  温中甲,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作曲家,曾为电视剧《四世同堂》、《平凡的世界》、《夜深沉》写过主题歌,为大型舞剧《霸王别姬》作过曲,现正在哈尔滨担任全国流行音乐新人选拔赛评委。11日晚,记者在采访中获知,温中甲正在寻找18年联系不上的亲人,并希望本报能帮忙寻找。13日,消息见报当天,温中甲就和他寻找了18年的亲人相见了。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13日上午,姐姐张淑珍,弟弟张孟才、刘淑凤夫妇来到报社,“我们就是温中甲在哈尔滨的亲人,他是我舅舅。”

  据张淑珍介绍,他们的父亲是河北安平人,叫张永振,母亲叫温中环。父母是在北京经人介绍认识的,1950年前后到哈尔滨,现在都去世了。温中环是在1966年去世的,当时她才11岁,父亲是2001年去世的。他们一家原本兄弟姐妹5人,大姐和小妹现在都不在了。张淑珍早就听父亲说过,在北京有个舅舅叫温中甲。1986年前后,他们全家在报纸上看到温中甲这个名字后,父亲就说这个人是你们的舅舅,他小的时候就喜欢音乐。他们往中国歌剧舞剧院写了封信给舅舅,后来收到了回信,说家里一切都好,张家上下很开心。可是之后他们再写信就没了回音。

  13日早晨,张孟才的儿子看报纸得知温中甲寻亲的事,连忙通知家人,全家人都很激动,“舅舅来哈尔滨了,我们一定要见到他。”张淑珍说,她是在哈尔滨出生的,50年过去了,一直没见过舅舅。由于温中甲正在阿城参观,见面时间被安排到了15时。下午,小弟弟张孟长也赶来了。

  温中甲打开房门的一刻,没等记者介绍,他们就拥抱在一起,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任凭泪水涌出。温中甲看着张淑珍说:“像,太像我姐姐了,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张淑珍说:“如果父母还在世,能见面该有多好!父亲在世的时候常说,如果你们去北京,一定去找你们的舅舅,如果找不到就去中国歌剧舞剧院,可是我们一直没有机会去。感谢《生活报》让我找到了亲人。”温中甲说:“这原本是我个人的事,不敢麻烦媒体,真没想到刚见报,就找到了亲人。”(生活报)

  作者:长春一油库发生大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