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要通知书 先拿十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南宁今日上午专电8月初,一名广西的考生家长反映,他的孩子不久前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但附加条件就是必须交10万元,否则领不到录取通知书。接到消息后,记者赶到南宁见到了考生家长李先生(化名)。

  据李先生说,他的孩子今年考得蛮好的,考了750多分。记者从广西招生院得到材料证明,今年北航在广西共招生69人,李先生的孩子分数排在40多位,还有10多名的学生比他的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考分低。

  7月10日,第一批全国重点高校录取工作开始后,李先生得到消息说,他的孩子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档。但随后李先生家接到一个电话称,要想拿到录取通知书,就必须交10万元。在遭到李先生拒绝后,第二天就发现该考生真的被退档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李先生一家不断接到电话,内容无非都是要钱。李家四处打听,但回答都是想上学,先交钱。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先生被迫口头同意交10万元让孩子上学。

  7月28日,李先生一家终于查到了自己的孩子被录取的消息。之后,一个自称是北航天宏公司刘天平的人要求把10万元以工程款的名义打入天宏公司。

  8月11日下午,收了钱正准备存入天宏公司账户的刘天平被警方抓获。在刘天平的身上,警方找到一本北航的工作证。当晚11:30,北航赴广西招生联络人庞宏冰被警方传唤。庞宏冰的工作证上表明他是北航计算机学院教授。据了解,他还是北航天宏公司的经理。

  日前公安部门冻结了北航下属天宏公司南宁分公司在农行的账户,发现从7月10日至8月11日,他们以北航天宏公司的名义收取了8笔大额汇款,共计60万元。有关这些款项的来历,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截至昨晚,没有交钱的考生家长仍旧没有收到通知书。经过查询,自己的孩子已被录取,但却因没有交上被索要的巨额欠款而迟迟收不到通知书,孩子的家长心急如焚。

  北航是一所享有盛誉的高等院校。可是在今年的招生中,却冒出了一个北航天宏公司,向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索取巨款,令人感到迷雾重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