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雨中,追着险情走--警方奋斗抢险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1:40 温州新闻网

  “110”接警1500多个

  面对“云娜”侵袭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威胁,温州警方全警动员奋斗在抗台抢险第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的民警。

  前晚8时许,鞋都派出所报警电话骤响:双屿镇正岙村委会对面两间民房被风雨刮塌,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有两人被压在里面,情况紧急。此时接到家中被淹消息的民警吴作义来不及向家人作个交代,带上几名协警开着警车一头扎进雨幕,到达事故现场立即投入抢险,终于将两名被压在房子里的人救出,并将伤者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而这时吴作义的家中却已“水漫金山”。

  昨天凌晨1点多,暂住在龙湾区灵昆镇王相村的民工刘小刚一家3人睡觉时被玻璃割伤,其中一人伤口长达20余厘米,另一人喉咙被割破,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当时台风肆虐,没有车辆将他们送到医院。灵昆边防派出所接警后,应急小分队迅速与灵昆镇卫生院联系,并派出车辆将医生接到伤者家中,由于伤者伤势较重必须立即进行抢救,官兵们又不顾疲劳,将他们送到医院。目前3名伤者均已转危为安。

  据不完全统计,14号台风“云娜”肆虐温州时,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1500多个。(温州日报 梁建国 郑达李忠洁蔡宽元)

  12支突击队奔赴前线

  在抗击“云娜”台风的抢险救灾中,温州军分区指战员冒着生命危险,组成12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在风雨中转移被围困群众,在洪水激流中救人救物资,写下了子弟兵爱民新篇章。

  12日晚上20时40分,永嘉县楠溪江附近的一水库堤坝出现裂口和管涌险情。温州军分区100名抢险突击队员火速赶往现场投入战斗。官兵们抬沙包,投土方,连续奋战5个小时,终于堵住了裂口,缓解了灾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6时,在这次抗洪抢险斗争中,温州军分区共出动部队官兵和预备役人员8935人,抢救落水群众260余人,帮助转移疏散群众6万多人,转运输送各类物资近百吨。(温州日报余庆孟晓飞)

  救出被困群众65人

  前天20时至昨天中午,市武警支队共出动兵力120人次,冲锋舟、橡皮艇9艘,在抗台第一线成功解救被台风、洪水围困的群众65人。

  前天20时,乐清市南塘镇小横床岛11名渔民因未及时撤离,被困在岛上。武警乐清市中队闻讯后,立即派出10名兵力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至次日上午8时,官兵们将11名渔民成功解救。(温州日报徐国林)(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