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云娜过后是汪洋--仙清公路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1:40 温州新闻网

  丈夫背着妻子“过河”卢春雨 摄永嘉县村民在转移家禽。卢春雨 摄大木桶装物推着“游”。王纲 摄

  台风“云娜”登陆后,永嘉出现了特大暴雨。强暴雨致使溪流、河网水位高涨,部分群众被围困,受灾程度十分严重。台风肆虐后,记者一行三人奔赴永嘉,沿着仙清公路线,记录一路所见所闻。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在瓯北104国道边,随路可见的广告牌倒塌,碎片在路上一片狼藉。路边的工棚全部倒塌。一家良精铸钢厂被开了“天窗”,屋顶全被掀翻。

  在瓯北千石码头,这里地势较高,公路上交通正常。楠溪江上一艘快艇半身被淹在了江水里,被绳索系在了码头上。

  在黄屿村,地势越走越低,情况也越严重。上午,这里已是“汪洋”一片,公路全被淹没。下午江水慢慢退了,公路上都是沉积下来的漂浮物。但是,进入黄屿村的路还是被埋没在江水里。房屋的第一层全部淹在了水里,一些家具漂浮在水面上。

  在仙清线公路边上,一座土庙的泥“神仙”都被冲到了公路边上。“泥菩萨自身难保”,救灾还需自救。

  江面上漂流着很多垃圾,还有从村民家冲出来的家具。很多村民拿着长长的竹竿在那里勾漂流物到路上,减少垃圾流入大海,造成污染。

  在双前村,下午3点半,尽管水退了些,但双前村还是“汪洋”中的“孤岛”,情况比前面的黄屿村更严重。村边上的公路还是都在水里,水流湍急。一些村民划着小型的铁皮船进入村子,还有村民坐在大木盆里从村子里划出来的。村民告诉记者“在这样情况下,水太深了,根本不能只身进去。一切等水退了再说。”

  在屿门村前的公路上积满了上涨的江水,交通拥挤,很多车辆在公路上排队等待潮退。一辆军用车已经在那里待命,轮胎足有一米高。这车是要进入上塘,给被围居民送物资的。第一批100箱矿泉水、63箱饼干的救灾应急食品由瓯北镇提供。温州军分区官兵正在争分夺秒地把食品搬上了军用车。

  15点49分,食品都搬上车出发去上塘。军分区派出的冲锋舟已经待命,第二批物资也抓紧准备。 (温州日报 尤成勇金建树李艺)(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