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住奥运机遇使北京现代化向前迈进一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2:24 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到平谷区调研时强调,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夯实各项工作基础,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王岐山和副市长牛有成首先来到地处平原的峪口镇,察看小城镇建设规划方案。之后,市领导前往民俗旅游村———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察看山区综合开发小流域治理现状,了解农民依靠山区林果资源增收致富情况。在金海湖市领导还登上游船,察看了水库的蓄水情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况。

  王岐山在听取了平谷区的工作汇报后指出,雅典奥运会即将开幕,北京进入了筹办奥运的关键时期。2008年奥运会给北京带来契机,这是重要的发展机遇,在本世纪头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抓住奥运机遇,将使北京现代化迈进一大步,我们要紧抓机遇,全面提升北京的现代化水平。

  在谈到平谷区的发展时,王岐山指出,后发优势就是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优势,平谷要抓住自身的特点,发挥后发优势,更好地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郊区城市化步伐越快,北京的发展后劲就越足,郊区的机遇就越多。发挥后发优势,要特别注重吸收近年来近郊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住奥运机遇和首都加快发展的机遇,在土地、农民、社会、产业结构调整等问题上,避免再走弯路。

  王岐山要求,郊区城市化要跟上工业化的步伐。北京正处于新型工业化过程中,要在发展中吸取城市化跟不上工业化的教训,使农民走上居民化的道路,要着力改变他们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要把城市化和人的发展结合起来,改变目前城市化滞后使农业人口和农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不相适应的问题,要解决农民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不相适应的矛盾,解决好山区农民城镇化的问题。

  王岐山强调,要重视生产方式的转变,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走集约化发展的道路,“集约”需要更多地发挥智慧和劳动力资源的优势,要推广挂甲峪村走循环经济、生态型发展之路的经验。集约发展必然要求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求发展节约型经济。要把重点放在土地等存量资源的利用上,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着力把基础打好,领导干部要做到“职责要清、情况要明、素质要高、数字要准”,把工作抓实。各级干部要深入深入再深入,要充分认识到基础工作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干部素质的提高紧密相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狠抓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自身要正,胸怀要宽,眼光要远,要深入贯彻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转变增长方式,进行结构调整,推进改革的深入。

  调研途中,市领导还察看了顺义潮白河森林公园规划方案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调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