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伟人邓小平》黄金版亮相温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2:55 温州都市报

  张文

  本报讯继黄金版《毛泽东诗词手迹》发行之后,国礼金书伟人系列黄金版《伟人邓小平》近日亮相温州。该书以照片形式记载了小平同志一生多个历史珍贵瞬间,因其极高的科技价值、收藏价值与历史纪念价值,今年5月被外交部选为国礼赠送外国领导人。国家图书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邓小平纪念馆亦将此书永久收藏。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该书日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首发时均引发购买高潮,并于近日运往香港进行海外首发。温州地区限量发行40套,现已售出十余套。

  据中联图书城发行处杨先生介绍,该书的制作和印刷获国家专利,以99.9%的黄金纸为材质,48页精心印制而成。每制作一张大16开的金纸,需消耗6克黄金,较以往的金箔制品有了质的飞跃,韧性强,防潮防蛀,理论上可以保存万年之久。

  该书真皮密码箱里配备防伪收藏证书,珍稀紫檀木书盒两侧,手工精雕着春晖万里图案,由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书名;古籍16开的金书封面上镶嵌着纯金邓小平头像章;印制在金纸上的邓小平39幅照片(部分照片为首次发表)、8幅题词手迹,借助黄金的光辉和永恒,再现着历史的巨变。

  该书全球仅绝版编号限量发行5000套,经权威部门作黄金成色鉴定、国家公证机关严格公证,每套号码都是惟一的,绝不再版。发行价为国内22600元,国外4000美元,创下中国图书单本发行天价,因其价值尤显珍贵,买的人以先得为荣,不买的人也以先睹为快。

  专家认为,高能物理纳米技术制作的千足金纸为永久保存一代伟人的风采创造了条件,国家级权威编辑、绝版限量发行、人民对小平的深切缅怀,奠定了该书不可估量的保值升值潜力。该书足以作为传家宝代代流传,亦可成为亲朋之间礼尚往来最能打动人心的选择。张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