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大贩卖猕猴案宣判 嫌犯镜头前遮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3:10 温州新闻网

  面对记者镜头,被告人表情各异 (记者 申重重/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 (记者尹超)全国最大的一起非法贩卖猕猴案昨日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单位被处罚金300万元,主犯贾锐胜以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万元。宣判后,一名曾是工商干部的被告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用判决书遮住了脸。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该起非法贩卖猕猴案经过侦察、起诉、审理,历时近4年,终于告一段落。昨日上午9时30分,此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宣判,被告单位协尔动物保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尔公司)和10名被告人再次走上法庭。被告人贾文飞显得有些心神不宁,时而低头用手搓脸,时而仰头面朝天花板……

  9时40分,审判长令全体起立,宣读一审判决。宣判后,被告协尔公司和贾锐胜等5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要上诉。当听到被判6年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罚金时,贾文飞不安的表情已转化成困惑和烦躁。当记者的“长枪短炮”摆在他面前时,他赶紧用判决书遮住自己。贾文飞被捕前曾是一名国家工商干部,如今坐在法庭上接受审判。庭审中他曾表示,根本不知道运输猕猴的相关法规,不知道运输猕猴需要严格的手续。

  其余被告人以非法收购或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被判处3年至14年有期徒刑,处罚金6000元至10万元,一被告人被免于刑事处罚。

  休庭后,审判长马建国说:“案件虽然审完,但通过该案,希望我国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加强对野生动物的行政审批管理,更有效地保护我国的野生动物资源,因为这是与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的!”(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