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创】球输了,但未失去全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4:28 新桂网
  新桂首页 专题首页 焦点新闻 赛场风云 奖牌榜 图片直击 项目赛程 网侃奥运你当前所在位置 新桂首页 --> 新桂专题--> 文娱体育 --> 2004雅典奥运会-->网侃奥运【原创】球输了,但未失去全部2004年08月14日2:28 来源:新桂论坛 新桂网2004雅典奥运会专题

  当终场的比分定格在这个血淋淋的时刻时,相信用任何语言亦不足以形容中国球迷心中这一刻的感受!

  这一刻,在远离希腊帕特雷市数千公里外的所有中国球迷,都仿佛清晰的听见了玫瑰凋谢的声音--凄楚而无奈,那忧伤撒得遍地都是,悲哀在所有的时间和空间里狂妄地撒野,疼痛是那么的真切和万劫不复。

  从没有一场足球比赛给我们的感觉是如此的难受,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希望我们的对手能慈悲一点放下她们手中的屠刀,我们只能无奈的期待着这场蹂躏能早点结束...

  这是一支曾经给我们带来无数荣耀的球队,这支队伍曾经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我们曾和中国女足有过无数的轻舞飞扬的日子,只是不曾预料,最后给我们留下的,却是无尽的痛苦和伤害。

  似乎是一夜之间,我们就被德国大姐们踢回了石器时代。

  而在同一时刻,我们的近邻日本女足以一比零战胜了瑞典,在日本男足已把我们的男足远抛在身后的时侯,人家的女足也呈现出把我们加速抛离的姿态。

  如果说中国和日本都在同时修建一座金字塔的话,那人家更注重的是打地基,而我们却是盲目的只看重塔尖那一部分,其结果就是人家的人材层出不穷,水平日益见长,而我们却如鲁迅先生在70多年前便写下的不朽杂文《论雷峰塔的倒掉》里说的那样“莫非他这样造塔的时候,竟没想到过塔终究是要倒的么?活该!”

  于是今夜,女足似乎真的应证了那句话,体无完肤的倒在了对手的脚下!

  但我们应该看到,惨败固然是一种耻辱,但同时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一个0:8的比分面前,女足已经卸下了为以往老女足所有的荣耀与光荣所承载的那份沉甸甸的包袱,能从失败中看到自身的价值,认识自身的不足才是实现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的前提!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足的确拼劲了全力,场上的局势也并不像比分这样一边倒,德国队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强大,她们的水平发挥也一般,好像不应出现这样的比赛结果,中国队创造了也不少得分的机会,我们的前锋没有一次能抓住,而中国队的后防又如同虚设,德国队的几乎每一次射门都能轻松的打入中国队的大门,一场大屠杀的惨案就这样发生了。分析一下原因,主要还是我们的大赛经验的欠缺。中国队心态有些过急,直传球太多,边路的进攻配合太少,队员总想一下子置对手于死地,在机会不是好的情况下,传球的准确率又不够,造成失误太多,总是轻易被对手断球打反击,后防又盯人不紧,给了对手轻松传球和进球的机会,过多的失误也造成我们的球员的来回奔跑体能消耗过大,无法形成有效的整体防守,下半场更加无法遏止德国人其实并不犀利的反击。

  中国队应该利用控球能力强的优势打得更加沉稳一些,加强边路配合和进攻,以此来拉开对手的中路的防线,长传急攻不是中国队的特点,这也正符合了德国人的胃口。在与强手的对抗中,我们也确实看到了我们队员存在的不足,这批队员的速度不够快,这也尚失了中国女足的一个制胜法宝,在快节奏、高对抗中的处理的能力也还有很大差距,这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逐步提高。另外,中国女足的体能好像也不是很好,竞技状态也很一般,这也让我们对中国女足的备战的科学性产生怀疑。

  我们也期望足协的队员们能从这场惨败中更清醒的看到女足目前在世界之真实定位及存在的缺陷,别再自欺欺人的喊出什么“保几争几”口号了,也别再拿这支队伍做为自己个人政治生涯的赌注来豪赌了,学学日本的经验,扎扎实实的为曾经的铿锵玫瑰们之新生做点实事吧。

  最后还要送给女足姑娘们海明威的那句话:一个人,他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击败。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代表全部,妹妹们在下面的比赛中仍要挺起胸膛大胆的往前走编辑:阮小芸作者:不详相关信息:足球 [2004-08-09]南国时评:玻璃碎了中国足球输得没错[2004-08-09]印尼果然是“小菜”中国队5:0狂胜对手出线在望 [2004-07-22]西亚兄弟窝里斗不分胜负国足晋级真可谓前景光明[2004-07-22]印尼3分在握将使“防守术”中国面临“铁桶阵”[2004-07-21]国足只把印尼当“小菜”:“问题是进几个球而已”[2004-07-21]印尼爆冷扰乱A组形势足协对国足小组第一没信心 [2004-07-21]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网站广告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广西日报社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故障电话:0771-5690923

  作者:不详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