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地绿洲“奥运苏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6:12 新桂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4日电西拉沐伦河和老哈河作为辽河的两条重要支流,在内蒙古赤峰市的北部和南部地区流淌了几百公里后,渐渐地越走越近。在两条大河的哺育下,在科尔沁沙地的包围中,有一片令赤峰人骄傲的美丽的绿洲——“奥运苏木”

  苏木是赤峰市翁牛特旗东部的一个纯牧区,全乡总人口12272人,因为赤峰市参加过奥运会的3名运动员都是出自这个苏木,所以人们亲切地称这里为“奥运苏木”。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奥运苏木的沃土养育了3个生龙活虎的奥运选手。

  呼尔查,现年43岁,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参加汉城奥运会,参赛项目为古典式摔跤,现任内蒙古体校摔跤教练;朝鲁巴特尔,现年36岁,1992年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参赛项目为拳击,现任内蒙古拳击队主教练兼国家拳击队助理教练;哈达巴特尔,朝鲁巴特尔的亲弟弟,现年27岁,出征雅典奥运会,参赛项目为拳击。

  哈达巴特尔,翻译成汉语是“山一样的英雄”。他是雅典奥运会代表中国出战的惟一一名75公斤级选手。可以说,他久经沙场了,1998年获蒙古国国际拳击邀请赛71公斤级第一名,2001年获九运会71公斤拳击比赛第一名,2002年6月获马来西亚亚洲拳击锦标赛71公斤级第一名,10月获第14届釜山亚运会拳击赛71公斤级第五名,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获得75公斤级冠军。

  拳击运动记录着哈达巴特尔的勤奋努力。他先后在内蒙古体育学校、北京体育学院函授班学习深造,现在武汉体育学院读本科。在2004年5月总第119期的《索伦嘎》杂志上,哈达巴特尔做了封面人物。《索伦嘎》杂志对哈达巴特尔做了大篇幅的报道。报道中说,哈达巴特除了每天同沙袋搏斗之外,还不停地阅读大量专业书籍,汲取国内外拳击方面的知识。他原本是71公斤级的选手,但是就在到了最出成绩的时候,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取消了71公斤级这个级别,那一刻他以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就此结束了,没想到升入75公斤级以后运动成绩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一举夺魁。

  哈达巴特尔在出征雅典奥运会前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目前没有伤病,身体状态较好,他的优势是比较灵活,意志品质较好,出拳较多,但在速度和力量上优势不大,在身材上也处于劣势。

  哈达巴特尔表示,他的意志品质将在比赛中发挥作用,因为双方在相持状态下,谁能坚持住,谁就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包小翔)

  作者:包小翔

  (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