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广品牌众口难调 温企集体商标无奈失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6:1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4日消息:昨日,市制笔协会透露,该协会已向国家工商管理总局申请“WZWIA”及其标识为温州市制笔协会的集体商标,一旦获准,凡协会会员生产产品都可以打上“WZWIA”商标。据悉,申请集体商标已成为我市不少行业协会的共同选择,但是在申请成功之后,大多集体商标却面临着尴尬处境。

  所谓集体商标,即以行业协会名义注册的商标。企业可要求入会并使用该商标,但其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产品须严格遵守质量标准及维护声誉的要求,否则即取消使用资格。2002年,鹿城区眼镜协会和永嘉县桥下镇教玩具协会分别注册了我市首批集体商标。市服装商会和鹿城区鞋革协会也已申请了集体商标。

  市制笔协会副秘书长朱寿海介绍,申请集体商标,是为了共同维护和提高温州制笔商品的市场信誉,更是协会扶持中小企业的一大举措。据统计,市制笔协会182家会员企业中,大部分为小企业,大多没有品牌或未打响品牌,因此就更需要“中国制笔之都”的品牌支持。

  但是成功申请之后的集体商标,命运并不顺利。鹿城区眼镜协会有关人士称,协会“Lucoa雷凯”集体商标正处于难以推广的困境。“有自身品牌的企业倾向于推广自身品牌,而另一些贴牌生产的企业则不需要集体商标。”市服装商会会长陈敏道出了打响集体商标的真正难处:要让集体商标成为品牌必定要投入不少的宣传费用,这笔钱谁来出,这么多的会员企业如何分摊?投入产出的不确定让集体商标无奈失宠。

  业内人士介绍,在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我市,集体商标对于带动产业化经营,提高竞争力大有裨益,能够达到为产品节约成本,保护产业,创出品牌和规模效益的目的。但是目前,集体商标在国内尚无操作特别成功的样板,温州的集体商标也仍处在摸索阶段,如何协调好协会内各企业关系、共同打响集体商标品牌成为集体商标运作的关键之路。(温州都市报黄敏)(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