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园街邀流动儿童谈权利:我的权利我知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6:34 石家庄日报

  记者王静

  本报讯“儿童年龄的界定是什么?”、“儿童有哪些权利?”昨天下午,在长安区青园街道办事处举办的“流动儿童及家庭座谈会”上,来自全市的30多名流动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成了会议的主角。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我的权利我知晓“,目的是帮助流动儿童及其家长掌握更多的儿童权利方面的知识,以便更好地推动流动儿童权利保护项目的开展。

  据了解,2000年,我市和无锡市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委员会的“流动儿童权利保护项目”,在我国仅有的两个执行城市。长安区青园街道谈阁社区、新华区联盟小区芩厢园、桥东区栗新小区成为我市的三个试点社区。

  参加活动的王楠小朋友说:“我知道了根据《儿童权利公约》的规定,儿童是指18岁以下的任何人,知道了儿童有生存权利、受保护的权利、发展权利和参与权利。”

  据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约有流动儿童6万余人。为了保护他们的利益,我市卫生、教育、公安等部门都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例如,取消了流动儿童借读费,中考与城市常住儿童享受同等政策,享受与城市常住儿童一样的计划免疫。

  今后我市将通过实施“流动儿童权利保护项目”,消除市民对流动儿童的歧视意识。加强对流动儿童的教育,保证他们完成9年制义务教育,教育收费同城市常住儿童一样。针对流动儿童免疫力较低、流动孕产妇死亡率较高的实际问题,我市将进一步做好对流动儿童及流动孕产妇计划免疫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