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电视塔方案票选结束 “木棉”塔胜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木棉花开”塔 蒋铮/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蒋铮 实习生廖建华报道:虽然广州新城市中轴线电视塔13套设计方案市民征询活动已经结束,但记者昨天在广州市相关网站上发现,市民们投票热情不减,意见高度集中,其中第13号方案“木棉花开”以58.08%的投票率获得压倒性胜利,方案一“公里塔”则以16.78%的得票率屈居第二。

  “木棉花开”得票最多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根据设计方案,“木棉花开”塔高600米,顶部呈木棉花状,由混凝土柱加金属网形成。它比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多伦多塔高出47米。

  拥护“木棉花开”的网友有以下几个理由:

  首先,造型雍容富丽,符合花城风范。“木棉花开”塔顶晶莹的花蕊被塔身交叠的绿叶围拱,与蜿蜒的珠江相互映衬,显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其次,高度比较合适。记者发现,广州市民普遍希望电视塔能引领“世界之最”,所以,超过多伦多塔已经成为前提条件。“木棉花开”作为世界最高,取六之数,既吉祥又不是太高,建成把握大。

  再次,结构敦实。与1号方案拔地而起、尖耸入云的设计相比,“木棉花开”底座坚实,不少市民都觉得,广州台风频频,电视塔必须“强壮”才能抵御台风。

  但也有反对意见认为,“木棉花开”造型过于传统。作为广州的新地标建筑,有古城之韵,却缺现代之感,显得有点保守。

  “公里高塔”不够美观

  得票率16.78%的“公里塔”则赢得了立场完全对立的“爱憎”,不少网民甚至为它打起“嘴皮官司”。

  根据设计方案,“公里塔”一柱擎天,高达1000米,是13个设计方案中的最高塔,也将是世界第一高塔。

  一位坚决支持“公里塔”的网民表示,如果能从这么高的地方观光,将是世界唯一,定能吸引众多国内国外的游客,广州的知名度也将大大提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