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篮睡足觉攒劲等候西班牙 姚明:静候对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22:46 新桂网
  新桂首页 专题首页 焦点新闻 赛场风云 奖牌榜 图片直击 项目赛程 网侃奥运你当前所在位置 新桂首页 --> 新桂专题--> 文娱体育 --> 2004雅典奥运会--> 赛程进展男篮睡足觉攒劲等候西班牙姚明:静候对手2004年08月14日10:48 来源:《足球》新桂网2004雅典奥运会专题

  西班牙恶虎拦路,现在中国队最需要做的是什么?

  歇着,把劲儿攒足。

  刘炜在开幕式这天下午一通睡了三个多小时的午觉之后说:“这是比赛。你得把浑身的劲儿都准备好。真要技战术体系上还有什么问题,现在再改也没用了。就是憋足劲儿,上去干,你比对方体能足,劲头大,也能顶大用。”

  男篮确实很累。离开北京之后,无论在贝尔格莱德还是在立陶宛,除了比赛日,他们仍然基本保持着一天两练。最累的一次是从海滨小城克里贝达坐车三个半小时到维尔纽斯,再接着和拉脱维亚打比赛,结果上半场就落后20分。

  从维尔纽斯飞到雅典来那天也很苦。男篮一早起床,飞两个半小时到雅典;在行李大厅等了40分钟,才上车赶往奥运村,放下行李,随便吃点午饭就直奔训练场。练完之后还有活动,全队要前往雅典大学的耐克总部领衣服礼品,晚上9点钟回到驻地,一个个都直接把自己扔在了床上。年轻、体力特别好的也不敢不睡,因为第二天早上要6点钟起床。中国队的训练场地安排在早上9点,从奥运村开到马鲁西球馆,需要四十多分钟。

  李楠说:“真不行了,都要累死了。”

  因此13日,球队终于开始大幅调整运动量。上午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跑战术上,不再像前一天那样折返跑。吃完午饭,每个人都能好好睡上一觉,养足精神去出席开幕式。今天的训练将仍然以战术训练为主,哈里斯已经通过在欧洲的朋友拿到了两盘西班牙队的录像带,晚上将根据对方每名球员的特点给队员们逐一解析。最后两天的主旨是:开动脑筋,休息身体。

  但只有两天时间,能不能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现在还很难说。一名老队员说:“按照咱们的体能状况和经验,一般要提前一周开始逐渐调整,到比赛的时候才能正好进入状态。”

  13日才能飞抵雅典的尤纳斯曾经意识到过这一点。他在北京时曾分析说,强队会在淘汰赛甚至半决赛时才真正进入最佳状态,但中国队必须把小组赛当作决赛来打,所以中国队从一开始就要进入最佳状态,球队要及早调整运动量。”

  但尤纳斯在最后的半个月里并没有和球队在一起。哈里斯接受了一些尤纳斯的意见,也有一些按照他自己的思路来执行。在用比赛结果来验证之前,没有人清楚哪一种更加奏效。哈里斯的方式也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13日傍晚,姚明在屋里忙着穿西装。他的心情比谁都好,咧嘴乐着说:“行啦!都到这儿了,安安静静等着吧。”(洪蕾)编辑:黄玉婷作者:洪蕾相关信息:网站简介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网站广告 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广西日报社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故障电话:0771-5690923

  作者:洪蕾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