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学忠在邓小平铜像揭幕仪式上的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2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8月22日,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经中央批准,在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塑造邓小平铜像,建立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今天,胡锦涛总书记又亲临广安为铜像揭幕。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以及四川各族干部群众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的共同心愿,对于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胜利前进,必将产生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

  邓小平同志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他16岁离开家乡,追求真理,投身革命,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在革命战争年代,他戎马倥偬,转战南北,为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不朽功勋。建国后,他成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展开,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文化大革命”中,他坚持真理,同“四人帮”进行了坚决斗争,赢得了人民的尊敬与爱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小平同志成为我们党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他以非凡的胆略、大无畏的勇气和远见卓识,领导全党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党和国家工作的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全面实施改革开放的新政策,开辟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从而使社会主义事业得到蓬勃发展,显示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邓小平同志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将永载史册,永远留在人民心中!

  邓小平同志热爱家乡,对家乡建设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在邓小平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饮水思源,8700万家乡人民永远怀念邓小平同志,决心将无限的怀念之情化作巨大的工作动力,全面推进四川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伟人虽逝,风范长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把邓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