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纤不通,我们咋看雅典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阳镇正北上街100多户居民因光纤受损看不上电视,维修费引发争议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华阳镇正北上街138号

  四年一届的奥运盛会昨天正式拉开帷幕,当市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精彩激烈的奥运赛事时,华阳镇正北上街138号里的100多户居民却很苦恼:守着电视却不能看到精彩奥运会的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开幕式和直播比赛,原因是电视光纤没有任何信号。据悉,小区上千居民已有1个多月没电视看了,而今奥运会激战正酣,能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精彩的奥运节目,成了小区住户心中最大愿望。

  正值奥运:电视偏偏没信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双流县华阳镇正北上街138号,这是某车队的宿舍,住在这里的大多数居民都是司机。住户谢先生介绍,做司机的白天都很忙,唯一的娱乐就是晚上能看下电视节目,自从一个多月前雷击使光纤线路受损后,电视就没了信号。现在又逢4年一度的奥运盛会,他们却不能在电视机前为中国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心里燃着莫名的火。

  记者在另一住户胡先生家里看到,他家的电视机一个频道也不能收看。旁边的贾先生称,以前小区的光线线路老出问题,也常出现雪花、重影、无信号等毛病。加上最近雷击,电视信号彻底没了,电视里除了“雪花”,什么图像也看不到。

  何时解决:谁出钱还没说拢

  当问及为什么不找有关方面解决线路问题时,居民们都显得十分无奈。胡先生说,他们为这个事情已经多次找当地广播电视管理部门,但这个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因为广电部门要求居民们每户交纳160元钱重新换线路后才能看上电视。

  对此,居民们认为不合理,因为他们每个月都交了15元光纤收视费,广电部门有责任把光纤线路修好,这个钱不应该由居民来出。

  随后,记者来到华阳镇政府,值班室里正是当地广播电视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据她介绍,由于正北上街138号居民区的线路存在严重老化的问题,已不能进行正常信息传输。与其每次维修,不如更换新的线路,这就需要小区居民每户出160元的更换费用。“可能双方存在一定的分歧,但是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个问题解决,让大家都能收看到精彩的奥运会。”这名负责人说。

  记者何晓东实习生于欣现场报道

  抢修光纤力保市民看奥运

  记者王新现场报道昨日中午,武侯大道顺江村居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从12日起,该村的光纤就没有信号了。记者闻讯后与武侯区光纤公司联系,据该公司一负责人介绍,前几天的暴雨天气致使武侯区簇桥等地多处光纤出现故障。目前,公司十余名抢修人员一直投入在抢修第一线,全部抢修有望在今日完成,他对由此给众多市民观看奥运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希望用户们能予以谅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