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疤重旧疤少女割腕像儿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心理危机干预专家拯救小敏却遭其亲人阻挠

  昨日凌晨1时许,16岁的女孩小敏(化名)割伤自己的左手腕,鲜血直流,被送到成都市一医院急救。醒来之后,小敏称:“我跟男朋友吵架后心情郁闷,才割腕闹着玩!”医护人员发现,小敏双手竟疤痕累累,小敏也承认自己曾23次割腕自杀。令人不解的是,当心理专家来到医院对小敏进行心理治疗时,竟遭到小敏姨妈和其朋友拒绝。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割腕!16岁女孩不以为然

  下午1时许,记者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病床上见到了穿着蓝色短袖上衣的小敏,她下身的米色五分裤上还沾着几滴血迹。小敏并没有一般自杀者表现出的愁苦,看上去反而很活泼好动,情绪兴奋。只有她左手臂上厚厚的纱布才让人想起她刚割腕自杀未遂。

  小敏告诉记者,她是内江人,今年16岁,7月17日才到成都打工。问起她割腕的原因,小敏一边捂嘴笑一边把左手臂上的纱布扯来扯去,不一会儿,外面的纱布都被她扯脱,只剩下伤口处紧贴的一块。小敏断断续续地说,自己3岁的时候就被父母丢给爷爷奶奶,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父母。她的两个姐姐都嫁到昆明去了,15岁的弟弟在浙江打工。在记者反复追问下,她终于说出了这次割腕的原因:“和男朋友吵了架,情绪不稳定,顺手把玻璃杯摔碎,然后用玻璃碎片划手腕,当时没有想过要自杀,是划失手了。”但是她并不后悔,眨着大眼高声说:“应该说是值得的,喜欢一个人可以为他付出一切!”

  震惊!女孩双手布满伤疤

  记者看见,小敏左手臂上有10道旧伤疤,右手臂上也有几道伤疤,这些伤疤长的有10多厘米,令人触目惊心。小敏却若无其事地说:“划起耍的,以前又不是没有划过,只是这次划失手了而已。”旁边两个陪他的青年男子也跟着笑,其中一个男子说:“就是,以前你在内江划了好几次都没得事,这回在成都划出名了,好多人来看你哦!”几个人一席对话,令病房的病友和医生护士惊诧不已。

  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苗主任说,小敏被送来时,肌腱都割断了,医生给她做了手术,进行了缝合。幸好及时送来,要不就有生命危险了。本来她是在住院部12楼治疗,但是医院怕她情绪不稳定,担心她又起跳楼自杀的念头,就把她安排在1楼急诊观察室。随后,医院通知小敏的家人来成都照料她。昨日下午4点半,小敏的姨妈从内江赶到了医院。看到小敏脱离危险,焦急的姨妈才松了一口气。

  遗憾!亲人拒绝心理治疗

  令人不解的是,当四川省心理危机研究和干预中心几名青少年自杀拯救专家来到医院对小敏进行心理治疗时,竟遭到小敏的姨妈和其朋友拒绝,小敏的姨妈把几名志愿者赶出病房,还禁止记者在病房里采访。最后,她把小敏带出医院。

  专家遗憾地说,小敏长期割腕自杀,心理上存在严重的问题,亲人应经常与她进行情感交流,包括精神辅导和治疗。小敏失去了这次心理治疗的机会,没有解开心结,或许以后还将采取类似手段自戕,难免生命不保。

  实习生赖欣记者王云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