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刹车失灵广东游客山路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群来川旅游的广东游客,因乘坐的大巴刹车失灵,在海拔几千米的山路上横冲直撞,造成车上6人轻伤。昨日上午,游客们准备从成都前往乐山,由于旅行社前晚派来的司机连驾驶证都拿不出来,游客们又等了整整一上午旅行社才派出车来。

  刹车失灵大巴在山路上狂冲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游客龙女士称,12日晚,他们22名广东游客在黄龙游玩后,连夜赶往茂县,“当时车子在一个山梁上行驶,突然之间速度越来越快,坐在前排的几个乘客感觉不对,招呼司机减速,结果发现原来是刹车失灵了。”就这样,就像惊险电影里的场景一样,游客们心惊肉跳地看着自己乘坐的汽车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风驰电掣般向下冲去。而这段山路的一侧是悬崖峭壁,另一侧就是万丈深渊,并且路上还有行使的车辆。“司机还算比较灵活,左拐右拐就把前面的车超了过去,就这么一直在走‘之’字。”龙女士说,最后大巴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警车,在冲了一段距离之后,终于一头栽进路边的山沟,碰巧被旁边的大树卡住,才得以停下。

  游客:旅行社用的是私人破车

  事故发生后,游客随即报了警。在路边又冷又饿地等待了两个半小时后,游客们被九黄机场赶来的班车送往松潘,并到医院接受了身体检查。22名游客中有6人轻伤,其他人员安然无恙。

  龙女士称,他们本是“贵宾团”,可旅行社给他们派的车却是一辆残破的私人汽车,旅行社为了利益置游客生命安全于不顾,实在令人气愤。为此,他们要求旅行社承担赔偿责任。可直到第二天都无人出面,只有导游跟他们道了歉。旅行社承诺到了成都会给他们一个说法,但最终没有结果。

  再派车来司机拿不出驾驶证

  “之后,他们又一直延误我们到乐山和峨眉山的行程。”龙女士说,回成都后,他们打算到乐山和峨眉山,要求旅行社必须派一辆有安全保障的车,结果13日晚旅行社派来的司机连驾驶证都拿不出来。昨日早晨,游客们与旅行社就后半段行程又发生纠纷,直到中午,旅行社才派出一辆车,使游客们在中午12点半启程前往乐山。

  旅行社:事故认定后再处理

  西部假期旅行社成都工作人员称,事发当晚,公司领导就赶往松潘,安排游客进行体检,对事故进行了相应处理。第二天上午,为了陪一位擦伤皮肤的游客换药才耽误了时间。

  至于昨日为何延误行程,该人员称,游客们回到成都后就要求放弃后面的景点,结果昨日早上又变了主意,称要继续旅游。由于时间紧,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车辆,这才造成延误。旅行社还称,他们已提出了增加景点以及提高旅游标准的方案作为赔偿,但游客们不同意,要求旅行社赔偿每位游客6000块钱。对此,该工作人员称,具体如何处理,还要等交通部门出具了事故认定书等书面证明才能够决定。在此之前,他们不可能满足游客们这一要求。

  记者龙刚实习生王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