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特别喜欢小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爷孙乐

  邓小平办公室的写字台上,摆放着他过生日时孙儿孙女们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邓林:看看这个,小篮子,里面有两个大猪。这是爸爸,这是妈妈,这是我们五个孩子。孩子们觉得这特别好玩就买回来了,对爷爷说,爷爷你看,这是你和奶奶,剩下这是你的五个孩子。这四个小动物,就是我们家四个孙子了。有一个属老鼠的,一个属羊的,一个属牛的,一个属老虎的。

  邓榕:父亲晚年的时候,我们家就有孙子孙女了。我妈妈就规定了,我们家的孙子孙女有一个工作,从最小的时候、会走路了以后开始,甚至于不会走路的时候就开始。这些孙子孙女的工作是什么呢,就是每天定时地要来看爷爷,要来亲爷爷,要来在爷爷面前坐一坐。这是我母亲规定的。

  邓小平晚年的生活,孙儿孙女绕膝,其乐融融。

  王海珍:小弟自己在那儿装一箱模型,自己玩一些东西。尽管首长也不会和小弟聊天,但是小弟每次过来都亲他一下。我们都叫他,小弟过来,亲爷爷一下,每次都是那样。然后首长就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看着小弟在那里玩,就那么看着,一直那么看着。

  卓琳:他呀,最喜欢跟小孩玩了,他不坐在办公桌那儿。你看他那个办公桌,他没坐,他是坐在他自己的椅子上,旁边有一个小方桌。他就坐在那里看文件。小孩在他办公桌底下玩啊闹啊。对,他还经常准备一个粉红色的小盒子,里头装上巧克力,小弟来了就给小弟一块。他叫全家人都在他屋子里坐着,他就看他的文件,我说吵不吵你啊,他说听不见,我听不见。他看文件是很专心的,他听不见,所以他最喜欢一家人在一块儿。

  (未完待续)

  (本书由四川出版集团、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不得转载)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