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2名艾滋孤儿离京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22 北京青年报

  中国首届关怀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昨天结束

  新华社电 参加中国首届关怀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的72名艾滋孤儿14日结束了5天快乐的夏令营生活,踏上了返乡的归途,然而中国社会将如何给予这个越来越庞大的“脆弱”群体以更多的关爱,消除对他们的偏见将还是一个长久的课题。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受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委托,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于12日看望了前来参加夏令营的72名孤儿。马晓伟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等礼品,并告诉孩子们,如果你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向老师反映、向当地政府反映,也可以给我写信,你们一定会得到帮助。

  然而就在这个爱心夏令营开营之前,组委会却为给这72个健康的艾滋孤儿找住处而先后在两个月里被北京近40家宾馆、招待所、大中学校拒绝。

  中国目前艾滋孤儿的人数是七至八万,而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测,到201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3.8万到26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社区科教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李启民说,很多艾滋孤儿因为偏见生活在恐怖与绝望之中,他们害怕、无奈,由于得不到同情和关爱,大多数人悲观孤独,对生活没有信心。这次来的72名孤儿,绝大多数和亲戚一起生活,倘若今后家里没有能力抚养,又没有别人收养,孤儿院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自从媒体报道了此次爱心夏令营后,想要认领孤儿的群众十分踊跃,两天的时间内组委会就收到了300多个要求收养孤儿的电话,还有不少人想直接把孩子带走。”李启民说。

  李启民说,艾滋孤儿这个特殊社会群体,在今后的人生中面对的最大困难还是偏见。如何消除偏见,为艾滋孤儿提供关爱,使长大后的他们能够完全融入社会,还需要社会各界长久的共同努力。

  作者:孟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