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岁孝顺女叫醒“植物人”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26 北京青年报

  据《新快报》报道,爱母之心感动天地!在广州白云区一家医院里,年仅3岁的孝顺女儿连续11天守在已成为“植物人”的母亲病床前,不停地呼喊。13日,昏迷两个多月的母亲竟奇迹般地苏醒并开口说话!

  摘荔枝坠地变“植物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昏迷女士姓刘,今年28岁,家住东莞厚街。今年5月27日下午3点,刘在采摘荔枝时,不小心从约4米高的树上头朝地掉了下来,顷刻血流满面,昏迷不醒。家人立即将其送医院抢救。两天后,刘的颅脑左右两侧内出现血肿,医生为了减轻脑血肿对脑的压迫,将其两侧颅骨摘除,但刘依然昏迷不醒。医生说:“她很可能成为植物人。”6月15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刘女士被转送到广州友好医院康复科。医生们相继使用了针灸穴位脉冲电刺激、按摩刺激、神经促通刺激以及各种辅助苏醒药物及神经营养药物,但刘女士始终没有苏醒过来。

  每天叫妈妈至少一个小时

  奇迹是在刘女士的女儿到医院看望妈妈后才出现的。7月5日,在医生的建议下,家属把3岁的女儿涣涣带到医院。一进病房,涣涣看见躺在床上的妈妈就非常害怕,缩在爸爸的怀里,不敢走近病床。经过爸爸的解释,她才慢慢向床边靠近,胆怯地叫了声“妈妈”。7月6日,在爸爸的指引下,涣涣开始站在床边给妈妈讲述在幼儿园里发生的有趣故事,没想到刘女士的眼角竟流下了几滴眼泪。

  此后,幼小的涣涣每天都来到妈妈的病床前,拉着妈妈的手,唱歌、讲故事,还不停地叫“妈妈”,每天至少一个小时。7月16日,当涣涣那幼稚的童声又响起在妈妈的耳边时,刘女士的脸上居然露出了淡淡的笑容。7月17日,刘女士终于有了少许知觉,可以开口吃饭了。7月25日,刘女士已经可以按照医生的指令做眨眼、张嘴、抬手等简单动作了。

  8月13日,当医生帮刘女士拔除气管套管后,刘女士第一时间伸手摸摸女儿的头,并叫了声“涣涣”。涣涣一下子扑到妈妈身上放声大哭。

  医院周主任说,目前刘女士身体的各项功能正在逐步恢复,日后甚至可以达到生活自理的程度。刘女士之所以能够醒来,一方面是治疗的结果,但更重要的应该归功于亲情的呼唤,在医学上称为情感刺激疗法。

  作者:林靖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