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业银行专家解释:宏观调控无碍百姓正常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5日讯:据新华网报道,今年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以抑制个别行业的过度投资,房地产行业也被列入调控范围。这让不少人担心今后个人房屋按揭贷款的“门槛”会抬高。对此,商业银行专家解释说,宏观调控无碍百姓正常买房。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个人房贷业务负责人表示,前期国家采取宏观措施对房地产等行业进行调控,出发点是为了挤压房地产行业泡沫、抑制过高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以及个人房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贷市场的健康发展。为此,这家银行加强了个人贷款的风险控制,其中包括将原来个人客户房贷的500万元审批上限由单笔调整为累计,严防单个客户高额授信的风险。

  这位负责人说,在限制投机炒房行为的同时,百姓正常的贷款购房不仅不会受到影响,反而会获得银行更大的支持。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的《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2004)》中,要求各金融机构“适当控制房地产信贷总量,适当限制对大户型、大面积、高档商品房、别墅等项目的贷款投放,按规定对高档住房贷款和二套住房贷款执行期限档次利率并适当降低贷款成数”。而对于居民购买自住的中、低价商品房,则要“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目前,一些商业银行对这一“指引”积极回应。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近期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包括对购买中低价房的客户实行信用卡年费优惠和财产保险优惠等。(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