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形象大使复赛昨开始 比赛成"空乘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15日消息:昨天,2004上海旅游形象大使复赛开始。今年复赛选手的学历、素质普遍比往年有所提高。有趣的是,今年选手中空乘特别集中,昨天的复赛不免让人错以为是“空乘专场”。

  空姐、空少,入围者中来自航空公司的选手真不少。记者昨天在现场屈指一算,从第一位至第十位选手中,就有5名空中乘务员。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了解,此次报名参赛者,大多集中在旅游业内部,如空乘、宾馆从业人员、导游等。对此,市旅委综合业务处姚烁烨解释说,如今类似形象大使、某某小姐的比赛很多,年轻人不免挑挑拣拣挑花了眼,更重要的是,很多年轻人对旅游形象大使的概念并不清楚,因此报名人选并不理想。

  复赛评委袁超认为,可能考虑到旅游形象大使的“形象”很重要,所以此次选拔吸引了不少自身条件较好的空乘集中参赛。但除去相貌,形象大使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很重要。因为作为旅游形象大使,其主要工作会集中在游说、演讲,因而不可忽视了口才。

  然而从昨天复赛第一场选手的表现来看,选手的才艺思路较狭窄,选唱歌的占了大半,不少参赛者带有上海味、港台味的普通话也成了一个突出问题。据介绍,为期两天的复赛将从100名参赛者中评选出40名准形象大使,进入旅游形象大使半决赛和决赛,最终产生一名幸运儿担当2004上海旅游形象大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