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年梦想实现了!——在吴家见证敏霞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15日消息:今天凌晨2时40分,郭晶晶/吴敏霞最后一跳,75.60分!“赢了”。吴敏霞家中顿时一派欢腾!吴敏霞的爸爸妈妈笑容如花,亲亲热热地拥抱在一起。这个19岁的上海姑娘,与郭晶晶一起,以总分336.90的成绩,为中国跳水争得第一金,为上海取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开门红”!

  罗秀路附近的吴敏霞的新家所在的小区外,“嘭嘭嘭啪”,炮仗声震天。吴敏霞的舅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舅阿姨们,早已准备好了两千响和大爆竹,庆祝这一时刻的到来———从吴敏霞7岁开始练跳水起,奥运冠军这个梦想,他们已经等了十二年!吴敏霞的家中,朋友和亲戚的贺喜电话不断,吴敏霞爸爸不得不一手接电话、一手接手机。只听他激动得语无伦次:“谢谢,谢谢!你们辛苦了!”

  当记者凌晨赶到位于上海植物园附近的吴敏霞的新家时,吴家已是人头济济。昨夜今晨,注定是一个无眠之夜。吴敏霞的十来个亲戚全来了;门铃不间断地响起,几乎所有上海媒体的体育记者,先后赶赴吴家;吴敏霞的启蒙教练之一袁连英也来了。

  吴敏霞妈妈金妹说:“昨天她还很有信心地给我们发来短信说,有郭姐在,你们放心,就等着看我比赛吧。”说话间,还带我参观了他们的新家。吴敏霞父母的卧室里,特别做了一个新橱柜,满满放着近60块各色奖牌。

  “看到这些奖牌,就像看到女儿。现在就缺一枚奥运金牌了”,吴爸爸说。两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吴爸爸、吴妈妈和袁教练三人在客厅的沙发上正襟危坐,表情严肃,双眼死死盯住电视屏幕。郭晶晶和吴敏霞排在第七位出场。她们每做一个动作前,吴爸爸双手紧紧相握,心中默默为女儿祈祷;看到她们的动作完成得不错,或看到女儿的劲敌、俄罗斯帕特林娜/伊莲娜失误了,吴妈妈就忍不住把巴掌拍响。前三轮动作,吴敏霞和郭晶晶完成得十分顺利,一路领先。第四轮,俄罗斯的帕特林娜/伊莲娜突然跳出82.80的比赛最高分,在吴家观看比赛的三十来个人的心,一下子又悬了起来。好在敏霞争气,她和郭晶晶的第四个动作做得完美无缺,动作和技术的质量绝不逊于俄罗斯的那对。此轮过后,她们领先了对手13分左右,金牌近在咫尺!“好了,今天绝对有了”,记者忍不住“提前欢庆”,吴敏霞的妈妈还不放心:“希望如愿,希望如愿。”第五轮,只要跳出70分,吴敏霞就赢了!上板,起跳,75.60分。真的有了!所有的照相机、摄像机镜头都对准了吴爸吴妈,他们伸长脖子想多从屏幕上多看一眼女儿也看不到。但这并不妨碍吴敏霞的爸爸妈妈笑得脸成了两朵花:“终于如愿了!双人金牌到手了,希望我们家妹妹在接下来的单人项目中正常发挥,别有压力,放手一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