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竟然围堵县委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10 现代快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一黑社会团伙7年伤及群众80余人;政法干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只要送了钱,就可以有案不立、有罪判无罪、重罪判轻罪;29名干警动用3辆警车围堵县委机关;4年90起刑事案件的28%是错案———这是全国第三产金大县陕西省潼关县曾经发生的事情。昨天,陕西省《渭南日报》全文刊发了渭南市纪委关于原潼关县委书记李纪计、原潼关县长王元安问题的通报。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通报指出,李纪计、王元安在任职期间,对本县发生的治安管理混乱、黑恶势力猖獗、司法严重腐败等,负有领导责任。通报共列举了李纪计、王元安任职期间的5个主要问题:社会治安管理混乱,黑恶势力活动猖獗;对公安队伍抓得不紧不严,部分干警严重违法违纪;对黄金生产秩序整顿办公室长期私设小金库、胡支乱花问题不制止、不查处;李纪计违反规定,临时动议任免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管理对象所送礼金。

  通报所披露的两人在任职期间该县发生的治安混乱、黑势力猖獗、司法腐败问题触目惊心。通报指出,两人任职期间,潼关县刑事大案要案特别是暴力犯罪案件多发,黑恶势力称霸一方,国家机关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侵害。仅以李文军、盛福会为首的犯罪团伙,在1994年到2001年4月期间,就作案33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抢劫、故意伤害、破坏生产经营、非法持有枪支,伤及群众80余人。而潼关县委县政府对这一长期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黑社会性质团伙,不仅没有及时发觉,更没有采取措施予以打击。

  通报说,两人任职期间,对公安队伍抓得不紧不严,部分干警严重违法违纪。潼关县政法机关一些干警和黑恶势力沆瀣一气,执法严重不公,只要送了钱,就可以有案不立,有罪不抓,有罪判无罪,重罪判轻罪。陕西省高院调查了近4年来的90起刑事案件,28%的案件存在适用法律不当、重罪轻判和缓刑、免刑数量多等问题,错案率之高极为罕见。在该县,甚至发生策划、煽动、组织29名干警动用三辆警车围堵县委机关,向县委施加压力,要求解决“职级待遇”的“8·16”案,影响恶劣。

  据了解,李纪计1999年10月任潼关县委书记,王元安1998年10月任潼关县委副书记、县长。2002年10月,两人分别被免职接受审查。

  作者:黄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