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游首都机场暴打游客 受伤游客状告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39 黑龙江日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夫妻二人本来高高兴兴参加8日出境游,没想到因为自费金在旅行途中和导游不断发生冲突,旅行结束时,在机场竟被导游打伤。13日,在北京西城法院,记者见到了已对导游所在旅行社提起诉讼的夫妻俩。

  埋下祸根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2003年12月29日,李东化名和妻子在鑫海国旅国贸门市部报名参加了2004年1月22日至1月29日的曼谷、芭堤亚、普吉8日游,每人交了4730元的团费。出发前门市部负责人杨东提出每人需再交1000元自费项目金。李东交了2000元钱,鑫海旅出具了一张发票,李东说:“我特意问了一句,出境后是不是不用再交费了?杨东回答‘是’!”

  2004年1月22日,李东和妻子准时来到首都机场,但见到的却是另外一个人做旅游团领队,出境后才知道他叫沈箭。

  到了曼谷,沈箭要求李东夫妇每人交2000元的自费金,李东说自费金已经交过了,杨东承诺过不再收钱。沈箭说杨东是鑫海国旅的人,李东夫妇已被转到海洋国旅,之前交的2000元不够,还要每人再交1000元。气愤的李东拒绝交钱。

  从那以后,沈箭总是逼夫妻俩交钱,并声称李东和鑫海国旅之间的事情由李东自己去解决。1月24日,双方关系开始激化,李东和沈箭因为自费金的事发生口角,被众人劝解开。后来,李东和沈箭又发生激烈的争执。

  遭遇暴力

  1月29日6时多,曼谷到北京的飞机降落,李东和妻子去取行李,沈箭说手已经痒痒好几天了,要李东跟他去二楼停车场。李东不同意跟沈箭走,这时冲上来几个人,对李东夫妇大打出手。导致李东左肩韧带断裂,面部多处淤血,眼睛出血,左臂活动受限,他的妻子也受了伤。沈箭等人被机场公安部门拘留7天。

  1月30日,李东先后到国家旅游局与北京市旅游局投诉,李东说,投诉后旅游局总是以事件复杂、没搞清楚不能轻易判定为由推托,只是口头说处罚了鑫海国旅,吊销了沈箭的执照。关于赔偿问题,质监所的王先生说只能赔偿1000多元在普吉的损失。

  13日,李东来到西城法院控告海洋国旅,并表示下周会起诉北京市旅游局行政不作为。据悉,法院已经受理此案。(生活报)

  作者:李双江做客本报名人热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